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腾讯奚丹副总裁中秋节到黎平侗乡授课(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9-26 09:24: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腾讯奚丹副总裁中秋节到黎平侗乡授课(图)



    本港讯 (特约记者 陆书明 摄影报道)9月22日至25日,中国第一大互联网腾讯奚丹副总裁来到侗族大歌之乡—贵州黎平县岩洞镇岩洞民族小学,做了为期3天的志愿者老师,给侗乡的师生上课。

 

    他给老师授课标题是:如何有效制作PPT。这一堂课,实际岩让洞民族小学24位老师着着实实充了一把电,让老师们明白了如何去利用信息技术装备自己、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和帮助别人实现梦想而必须与时代走在一起的课程。

 

    奚丹老师给孩子们上的课是:世界·民族·人生,也是给岩洞民小的老师们上的观摩课。他通过对学生临时分组,整个授课过程全部是采取PPT屏显、竞争答题、互动、小组协作的方式,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知识面,奚丹老师讲授不同层面的知识和提出不同难度的问题。整个课堂生动有趣,没有一个不积极参与的学生,只有一个个抢着举手的孩子!

 

    下课了,这间教室里有图书有电脑,孩子们还可游戏可阅读可上网,可施展孩子的才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建设的“腾讯梦想空间”,给农村的孩子一个可以做梦可以纵横驰骋世界的空间。

 

    据悉,腾讯公司计划五年在黎平雷山和云南迪庆的三个县共投资不少于5000万元,用于支援教育和文化遗产项目。目前黎平县已得到资助300万元。图为腾讯奚丹副总裁正在给岩洞小学的侗族孩子上课的情形。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瑶族药在东京参展深受青睐(图)
下一篇:腾讯网旅游频道专家组到雷山县考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