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石龙寨“五子登科”历届嫁女同庆贺(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8-30 21:54: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石龙寨“五子登科” 历届嫁女同庆贺(组图)

喝秀才井的水

石龙寨“五子登科” 历届嫁女同庆贺(组图)

捐赠

石龙寨“五子登科” 历届嫁女同庆贺(组图)

历届嫁女回娘家了

石龙寨“五子登科” 历届嫁女同庆贺(组图)

我们领到奖品了

   

    本港讯 (罗道恩 记者 李丽娟 摄影报道)8月29日,凯里市龙场镇石龙寨非常热闹,当地群众燃放鞭炮,载歌载舞,就像过节一般。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今年石龙寨五名学子考上了大学,20多位嫁女和他们的丈夫获知消息组成“回乡团”,回娘家庆贺。

 

    石龙寨隶属于凯里市龙场镇,有58户农户200多村民,距离凯里市中心十余公里,该寨以水牛坡为主峰,姊妹山为干流,四面怀抱,古树成林,人居其中,有“十龙归位”之美誉。

 

    石龙寨还是个比较出人才的村寨,据相关族谱记载,仅这里的罗氏一门,自乾隆年间至清末,竟就出现过拔贡、岁贡、恩贡等品级学位的贡生等多名,很不寻常。

 

    今年,石龙寨又有5名学生参加高考,结果均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其中罗天荣还考上北京中医药大学。

 

    消息传出后,石龙寨的嫁女和他们的爱人很是替娘家人高兴,大家经过一番商议,决定组成“回乡团”回娘家庆贺。时间就定在8月29日。

 

    听说女儿们要回娘家庆贺,石龙寨举全寨着力做好筹备工作。除了准备好吃的外,还请人书写并制作了两幅巨大的对联,悬挂在了芦笙场上。对联的上联为“石龙寨五状元金榜题名时,高朋满座”;下联为“2010秋风送爽飞黄腾达日,全寨皆荣”。

 

    8月29日上午,回乡团宰杀了一头大肥猪后,便拉着猪肉,携儿带女,分乘十两面包车,浩浩荡荡开进了石龙寨。走进寨门,大家走下车来,燃放鞭炮,与娘家人热烈拥抱。之后,大家又带着儿女,先后来到村中的“秀才井”和“文笔树”下,喝井水和开展祭拜活动,借此祝福他们的孩子和石龙寨的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完毕,回乡团走到芦笙场上,为考上大学的五名学子发放奖品。这些奖品是旅行箱。“让这些旅行箱,伴你们走进大学校园,走向美好的明天。”回乡团团长李志光说。

 

    罗天荣代表金榜题名的学子们“表态”,他说:到了大学校园里,一定努力学习,绝不辜负父老乡亲的期望。

 

    回乡团回乡活动的最后一个议程就是与娘家人聚餐。其间,大家又是敬酒、又是唱歌跳舞,好不热闹,一直持续到了当天晚上。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黄平将举办第二届氵舞阳湖野钓大赛
下一篇:消费者吃月饼吃到铁钉获4百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