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板溪库区“水葫芦”疯长成了“菜园子”(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8-10 21:43: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三板溪库区“水葫芦”疯长 成了“菜园子”(图)



三板溪库区“水葫芦”疯长 成了“菜园子”(图)



    本港讯 (邱力 记者 李丽娟)近期以来,黔东南州三板溪库区部分水域开始出现大面积的“水葫芦”等水生漂浮植物,而且还呈现出不断繁殖蔓延的趋势。目前,有关部门正积极着手进行打捞。

   

    沿岸的一些村民称,自今年7月份以来,库区沿湖两岸的边上就开始出现零星的“水葫芦”,再加上部分群众还在库区岔河处圈养“水葫芦”来喂猪,因此“水葫芦”还常常漂出一些到库区湖面上来疯长。前段时间,由于当地气温偏高,库区的水含有富营养化物质较多,所以“水葫芦”繁殖十分迅速,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库区湖面上的“水葫芦”就疯狂繁殖开来。

   

    据了解,辖管三板溪库区水域的锦屏县与剑河县曾于2007年11月联合对三板溪库区湖面大面积的“水葫芦”进行过大规模打捞,之后库区水体变得较为清澈,“水葫芦”几乎灭绝,随着库区水位的变化,现今“水葫芦”又死灰复燃。村民反映称,如不及时将现在湖面上的“水葫芦”打捞,要不了多长时间,再打捞难度将大大增加。“泛滥严重时,可影响通航,甚至断航。”一名航务工作人员如是说,此物非常讨厌,生长迅速。

   

    昨天,当地一家航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水葫芦”主要泛滥地在位于锦屏剑河交界水域南加、南寨、河口等地附近水域,目前剑河县有关部门正在进行打捞招标,不日将进行大规模打捞与清除,还库区清澈与航道通畅。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清水江航务管理所整治航道保安全(图)
下一篇:从江占里村神奇草药控制生男生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