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神秘贵州人汇款山东助“山东哥哥”访贵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8-06 09:12: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鲁北晚报》记者 李成强 张卫建 记者 刘仙)近日,一直在资助5名贵州贫困学生上学的“山东哥哥”隋刚和来自山东惠民县的热心人路丽均收到了一条短信,一位神秘贵州人在短信中索要二人的账号,表示将给这二人寄路费来,让他们在假期里与受到自己资助的贵州孩子见面,“因为贵州的孩子们也很想见到他们”。

 

    尽管目前尚不知神秘贵州神秘人是谁,但是又一次爱心之旅活动拉开了。

 

    神秘的短信

 

    近日,分别在山东滨州和淄博上班的路丽和隋刚均收到了一条神秘短信,对方向两人索要银行账号,并称将要向两人的账号里汇款。

 

    最近通过手机发诈骗的情况屡有发生,这会不会同样是骗子的骗局,两人起初并没当回事,但对方很执着,继续发着类似的信息。隋刚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回复了对方并把账号发了过去。随后发生的事情让隋刚感到很意外,因为有人在他的银行账户里汇了3000元人民币。

 

    “太不可思议了!”隋刚赶紧给对方打电话,但对方并不接电话,即使是在短信里,对方也绝口不提自己的姓名和身份,他只是在反复强调:我知道你们都是在工厂里上班,工资都不高,这点钱全当路费,让你们在暑期里来黔东南看看你们资助的孩子,他们期盼着见到你们……

 

    “山东哥哥”与“山东姐姐”

 

    说起黔东南,隋刚和路丽的心都不禁一震,这是他们二人都很牵挂的地方。

 

    几年前,山东哥哥隋刚通过电视获知贵州麻江一贫困女孩上学很困难的消息后,便伸出了援助之手。到目前,共计资助了五名贫困学生,被尊为了“山东哥哥”(本港曾作报道)。

 

    隋刚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一时间,涌现出了不少的“山东哥哥”和“山东姐姐”来,他们向黔东南山区的贫困孩子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路丽就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一个

 

    路丽是山东惠民县人,当他知道了隋刚一直默默捐助贵州贫困孩子的事情后,决定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路丽的家境也不好,家里三个孩子她排行老大,不足20岁时她就离家出来打工,以补贴家用及挣出弟弟妹妹的学费。即使这样,她还是从自己一千多元的工资里拿出一部分,和隋刚一起,寄给贵州大山里的孩子。

 

    神秘短信促成一次爱心之旅

 

    那这位神秘的贵州人会是谁呢?

 

    隋刚和路丽想了很久,始终找不出头绪来。

 

    不过,隋刚断定肯定是自己接触过的贵州人。自从与贵州孩子结对帮扶后,他几次来到贵州,其间接触了不少热情的贵州人,还相互留下了电话号码。最令他难忘的是在不久前,其助学事迹经贵州都市报报道后,不少市民在街头就认出了他。其中一位老大爷还拉着他的手,连连致谢,之后还赠送了他几份当天的《贵州都市报》。

 

    “我想,这位神秘的贵州人肯定就是我此前接触过的了!”隋刚说,他发誓,到了贵州后,设法找到这位神秘人物。他相信“一切都会真相大白”。

 

    神秘贵州人发来短信一事被传开之后,山东《鲁北晚报》等媒体立即派出记者进行采访,但是神秘贵州人的电话要么无法接通,要么无人接听。相关记者只得发去短信,提出采访要求。

 

    通过短信联系,神秘贵州人终于“开言”了,但是话不多,他说:我作为贵州人,我深知山区的孩子们很不容易,我也知道隋刚、路丽等好心人工资不高,我愿意给寄点路费,让他们在假期里能见到他们资助过的孩子们……

 

    连日来,记者也在设法与神秘贵州人联系,但也没有联系上,其手机多为无法接通状态,发短信也没有回音。记者调查获知,这位神秘人物使用的手机的机主是黔东南人,姓杨。

 

    此事经《鲁北晚报》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8月3日,滨州移动公司联系到《鲁北晚报》,表示愿意为贵州的孩子们提供部分学习用品,并在8月4日将价值数千元的书包、文具盒送到了报社,委托鲁北晚报交送给贵州山区的孩子们。与此同时,《鲁北晚报》决定派出记者,随同隋刚等人,把这批助学物资送往黔东南。

 

    据了解,隋刚将与《鲁北晚报》两名记者以及一名企业老总在8月6日下午乘火车从济南出发,赶赴贵州。路丽因为工作忙,不能请假,未能前来。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8岁侗族小鼓手全国大赛夺金奖(图)
下一篇:贵州铁路96006新订票系统启用预售期有变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