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文化艺术节开幕阿幼朵在侗乡放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2-18 23:06:17  来源:  

 

黎平文化艺术节开幕 阿幼朵在侗乡放歌(图)

黎平文化艺术节开幕 阿幼朵在侗乡放歌(图)

 

    本港讯 (记者 杨辉 杨骥 摄影报道)12月18日,第三届贵州•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艺术节暨第四届黎平•中国侗乡鼓楼文化艺术节在黎平县城南泉山民族文化广场开幕。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宣布本次艺术节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葛东升中将、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周涛少将、成都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张建华少将、省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中央党校教育长郝时晋、省委常委、省人大副主任林明达、副省长蒙启良、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学、州委书记廖少华、州委的副书记、州长李飞跃、州委副书记韩卉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州委副书记韩卉主持。

    州委副书记、州长李飞跃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黔东南孕育着以苗侗文化为主的原生态民族文化,侗族大歌成功申报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黔东南人民的一大喜事。近年来,黔东南依托丰富的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和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坚持唱民族戏、打生态牌、走特色路,文化旅游产业极大地加快了我州经济社会的发展步伐。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在黎平举办艺术节,就是为了能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黔东南灿烂的红色文化、多彩的民族文化、旖旎的山水风光展现给世界,以节庆促旅游、促开发、促发展。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全州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黔东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丽。

    据了解,本次名为《大歌黎平》的艺术节开幕式演出,以新建的南泉山广场为实景,以鼓楼、花桥及苍松古树为背景,整台节目以侗族文化为主要题材,分《山情》、《水韵》、《人魂》三个篇章,全面反映侗乡的自然风光,侗家人的生活习俗,表现以侗族大歌为代表的侗族音乐。其中,著名苗族歌后阿幼朵也参加了本次演出,她的歌声把现场气氛推到了高峰潮。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州森林公安荣获全国“绿盾三号行动”先进集体
下一篇:黎平会议纪念馆正式落成红色文化闪耀侗乡(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