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2-01 13:48:56  来源:  

 

    本港讯 (黄桂花)今年从江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是2458户,其中地质灾害搬迁489户,中央、省补资金改造1969户。截至11月25日,高麻村地质灾害搬迁工程和宰近村地质灾害搬迁工程开工率和竣工率均达100%。中央、省补资金改造任务已于11月25日提前全部竣工。

 

    从江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机构,加强领导。及时成立了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各乡镇也相应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加强了对农村危改工作的领导,为顺利推进从江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精心组织,超前安排。为切实抓好农村危房改造这项民心工程,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今年3月初,县危改领导小组成员就开始深入村寨开展调查研究,与群众交心谈心。同时,积极争取101、117地质队的支持,及早对地质灾害搬迁点进行实地评估。省、州农村危改工作会议召开后,从江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了会议精神。在上级尚未下达具体任务之前,5月初从江就召开了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超前安排部署了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在从江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中,难度最大的要数高麻村的地质灾害搬迁。经省州地质专家多次勘察,该地区属泥石流易发地带,历史上有记载的泥石流灾害曾发生过4次,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为此,县委、县政府通过认真分析后,把工作重点放在高麻村地质灾害搬迁上,集人力、物力、财力,举全县之力克难攻坚。


    四是加强调度督查,强化工作纪律。县危改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危改工作调度会,县督查组不定期深入各乡镇、村寨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每周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及时反馈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县领导做到亲临一线指挥调度,书记、县长每两周至少一次亲临一线指挥调度,领导小组副县级领导干部每周至少一次亲临一线指挥调度。鉴于地质灾害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搬迁任务的全面完成,县纪检监察部门坐镇搬迁点全程跟踪纪律督促检查,严格实行包保单位上班签到制,每天通报驻村人员到位开展工作情况。对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纪律松懈、玩忽职守等影响危改工作进度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通报批评乃至行政处分。通过开展调度、督查,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通报、整改存在的问题,强化工作纪律,确保了危改工作的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精彩节目早知道
下一篇:《我的巴身小我的家》代表安顺参加省民族会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