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从江入选全国标准果园创建示范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0-20 11:29:58  来源:  

 

    据州政府网消息 今年农业部在全国启动300个标准果园创建活动,其中柑橘标准果园示范85个。我州锦屏、从江两县双双入选,被国家农业部列为柑桔标准果园创建示范县。

 

    标准果园创建活动是新形势下提高水果综合生产能力和产业竞争能力的新举措,对于大规模、成建制提高果业科技水平,提高农户素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具有积极作用。


    柑橘标准果园创建,要求100%推行无公害标准规范,100%实行专业化统防统治,100%实现测土配方施肥,100%达到无公害果品要求,100%实行洗果、打蜡、包装等商品化处理,100%做到有品牌销售和产品订单化,做到品牌化销售和产业化经营,推动果品加工。


    通过标准果园创建,可以使柑橘亩产量达2~4吨,标准果园商品果率达到95%以上,优质果率80%以上,生产成本降低20%以上。


    通过标准果园的示范展示,让千家万户的果农能看得见、学得会,使标准果园成为没有围墙的学校、没有黑板的教室、没有铃声的课堂,切实提高果业科技的转化率和入户率;通过创建活动,集成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培育果品品牌,壮大专业合作组织,创新运行机制,切实转变水果产业发展方式,带动水果产业全面发展。


    目前,为做好标准果园创建工作,国家柑桔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彭抒昂教授、省果树科学研究所柑桔室李金强主任和州农业局经作站粟周群站长等人已深入我州柑桔标准果园创建示范点进行了柑桔调研、技术指导和培训。锦屏从江两县正积极争取现代农业、扶贫、农业综合开发等涉农项目资金,以及引导吸收社会资金来投建果园,为标准果园创建提供有力的经济支持和保障。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聘贫困毕业生到基层任职
下一篇:国庆游演看我凯里俏丫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