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上网登记 监督到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6-03 09:24:26  来源:  

 

    本港讯(《贵州日报》记者 熊诚)5月27日上午10时,凯里市宁波路柏霖网络会所进来一个背着背包的年轻人,只见他把身份证往柜台上的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一放,嘟的一声响,柜台电脑上便自动显示出了他的身份证信息,年龄已超过18岁,电脑自动登记入册,年轻人顺利获得了该网吧的入网卡。

 

    “没达到年龄,电脑上便登记不起,他在这里就上不起网。”会所店员说。

 

    记者在凯里市随机走访了几家网吧发现,每家网吧的大门口都张贴有“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未满18岁禁止进入”的字样,网吧柜台前还醒目的提醒顾客“上网请出示身份证刷卡上机”。

 

    “不好意思,上网要身份证登记。”在凯里市中博商业步行街的开心网吧里,负责登记的店员歉意地对一位忘带身份证的女孩摇头。记者注意到,对前来上网的顾客,网吧店员都认真地登记其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

 

    北京东路野鹤网络会所入口的墙壁上,醒目的张贴着由凯里市公安局和文化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网吧经营行为加强治安管理的通告》,通告上规定网吧必须严格实行实名登记,严禁接纳未成年人,对违反实名登记管理规定累计达3次以上等情节严重的网吧,除依法处罚外,责令停业整顿10日。对累计3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公安、文化部门将予以吊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全审核意见书》、《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未成年人要进入网吧,“身份证关卡”是一大拦路虎。如果侥幸得逞,他们还面临着第二道“关卡”——市文化市场稽查队的网吧监督员说。

 

    在随机走访的5家网吧里,记者看到,网吧的醒目位置都摆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明了网吧监督员的姓名、座机和手机。

 

    据调查了解,凯里市城区的45家网吧里,都摆放着同样的牌子,这些网吧监督员每个人负责7至8家网吧,每天都要到自己所管辖网吧里巡查1至2次。同时,一旦有人根据牌子上公示的电话向他们举报有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他们将立即赶到该网吧,并将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

 

    在中博商业步行街的开心网吧里,记者看到,网吧不仅划分出了卡座区、游戏区、竞技区等区域,环境卫生也十分干净整洁,前后两个安全出口通敞。网吧店主介绍,网吧营业时间为8时至24时,“累计3次违反规定,要被停业整顿15天,那可不是闹起好耍的。”

 

    “环境还不错,安全与管理方面也比较规范,来上网的娃娃基本难得看到了。”北京东路一家网吧的“网友”小赵说。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深入开展交通管理“三项行动”
下一篇:我州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业务培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