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年助农增收节支3000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6-02 10:23:16  来源:  

 

    榕江县定威乡亚勇村七旬苗族老人潘老刁夫妇无儿无女,主要靠低保维持生活,需步行10公里到定威后再乘车至兴华或八开信用社领取低保,来回仅车费就需20元。今年初,定威信用社便民服务点开业时,老两口特地燃放鞭炮庆贺。

 

    由于自然条件恶劣、交通不便、通讯不畅、经济落后等原因,到去年底,黔东南州仍有26个乡镇和34个赶集的自然村寨无金融服务网点。

 

    为方便农民、助农增收节支,州银监局和农村信用联社下发了《关于在辖区内零金融机构乡镇加快增设便民服务网点的实施意见》,规划了60个简易农村金融机构网点并积极投资建设。拨出专项资金,招聘专业人员,以解决乡镇金融服务空白为主,在丹寨县长青乡等乡镇政府所在地设立便民服务点19个,在三穗县滚马乡辽家坳等有集市的村设立便民服务点。

 

    设立金融便民服务点得到政府及群众的支持和欢迎,除充分利用好原有办公用房外,一些乡镇政府还为服务点免费提供营业场所或协调租用房屋,并及时安装防护栏、视频监控器和警报器等安全设施,确保金融安全。从江县平寨乡农村信用社恢复之日,几十户农民自发燃放鞭炮庆贺。

 

    至4月20日,该州农村信用社在空白金融机构乡镇和较大农村集市各设立了20个网点,覆盖人口约40余万人,有效解决了群众存取款难、借还款难、领取低保和各类补贴难、汇款难、零钞兑换难等问题。仅试运行期间就累计办理各类业务近5万笔、涉及金额1.2亿元,提供咨询服务3.6万人次。据估算,仅节约时间和节省路费两项,每年可为群众增收节支3000万元。

 

(朱邪)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李飞跃走访离退休老同志和专家广泛征求意见
下一篇:国家林业局深入锦屏县考察调研木商文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