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学毕业生创业遇尴尬称考查市场应当先(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2-22 10:22: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大学毕业生创业遇尴尬 称考查市场应当先(图)

小江在擦他的瓷器

大学毕业生创业遇尴尬 称考查市场应当先(图)

    本港讯 (记者 杨骥)现在许多大学生,他们毕业后不是在忙着找工作就是忙着复习准备考公务员,但也有一些人大学毕业生,他们敢为人先,选择自主创业。这些创业的大学毕业生,有的人一帆风顺,有的却一路坎坷。来自江西的小江就属于后一种人,他从某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凯里创业,期间遇到了不少“麻烦”。记者采访时,小江总结出他之所以“麻烦不断”,就是市场考察不系统的结果。

    他叫江潮,江西省九江市都江县人,今年21岁,刚毕业于江西省的一所职业技术学院。因为自己是专科毕业,学的又是心理学,面试了很多家企业却都一一碰壁,无奈之下,他就和几个伙伴商量共同投资创业,并于三个月前和伙伴一起来到黔东南,首次创业他们选择经营景德镇的陶瓷,地址选择剑河县。

    因为是首次创业,很多东西还不太懂,很多生意也没做成,而剑河是新建的县城,生意不太好,小江和合作伙伴们无比沮丧。经商量之后,他们决定把商品投放到了凯里市场。原以为依托凯里优秀旅游城市这一品牌,可以改变之前的尴尬局面,但结果仍然让他们倍感失望,他们在凯里经营约2个月余,有时侯一天能卖个几十块钱,有时侯十几天连一个瓷器也卖不出去,连吃饭的钱都挣不回来。

    为什么会接连碰壁呢?小江和同伴们细细回想之前走过的路,最后得出结论:因为他们前期的市场调查力度不够,才导致这一尴尬的结果。小江对记者说:“每个城市的环境不同,文化存在差异,对商品的需求也自然不同。我们考察的只是前几年或者说一两年前有没有人在这里卖过瓷器,很少考虑过这里的人需不需要这些,而且也没有考虑到这里人的消费状况以及经济状况怎么样。”

    记者采访时,小江想通过本港告戒所有正在创业以及即将准备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们,在自己创业前期一定要考察好市场,对自己所做的事业要有足够的了解,千万不要“硬着头皮上”,只有充分考察好市场,,才能真正成功创业。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7·19”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
下一篇:岑巩街头活跃一批“环境小卫士”(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