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警民联手解救被困司机(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8-08 12:29: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警民联手解救被困司机(组图)



警民联手解救被困司机(组图)



警民联手解救被困司机(组图)



警民联手解救被困司机(组图)



    本港讯 (唐树军 特约记者 唐光新)8月6日下午17时08分,丹寨县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321国道羊甲大转弯处,一辆大型货车从国道上翻下厦蓉高速公路施工场地,有人被困车内,请交警出警救助”。

 

   

    接警后,丹寨县公安局副局长、县交警大队长杨之黔在第一时间启动了交警大队应急工作预案,迅速组织交通民警及协勤人员共10人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施救。同时将警情通报给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和城北修理场两家应急协作单位,要求两单位派员参与救援。

 

   

    17时35分,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驾驶员被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另一名乘车人已被群众抬出车外。杨之黔大队长仔细观察车辆受损情况后,一方面果断命令民警将肇事车辆用电瓶拆卸,防止因电路短路引发车辆自然伤及驾驶员。并以坠车现场为中心设置一个半径10米的安全警界圈,为避免围观群众误将火星带入现场引发火灾。另一方面联系厦蓉高速公路施工单位,协调一辆挖掘机进场,对受困驾驶人进行施救。此时,120急救车到达现场,经交通民警协调,2名医务人员被留在事故现场配合救援,另一名伤员则被抬上急救车,送往县人民医院实施抢救。

 

   

    由于驾驶室在坠落时严重变形,驾驶人被卡在几乎压瘪的驾驶室内。当民警小心地指挥挖掘机抬起驾驶室时,受伤驾驶人和驾驶室被一并抬起,伤员所处的位置没有得到改观,人还是无法脱离。民警经过进一步观察后发现,驾驶人除左手可以活动和头部尚存一处狭小空间外,身体的其它部分被卡死并与变形驾驶室形成了一个整体。如果继续使用大型机械救援非但不能救出人员,反而会对驾驶人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一下陷入困境。

 

 

    针对特殊情况,现场民警重新调整救援方案,从过往车辆上找来不同类型的千斤顶,分别放置在不同的地方进行扩张。一寸、二寸……,当千斤顶达到最大极限时,终于可以看到了驾驶人的躯干部分。现场民警迅速对驾驶员座椅进行拆卸,把散落在驾驶室内的物品清理出来。此时,城北汽车修理场修理工拿来自制的机械式扩张器发挥了重大作用,在修理工的操作下,驾驶室终于被扩张至可以进入施救人员。经过又一次的观察和清理,民警再次用小型千斤顶一步一步将所有卡住驾驶员双腿的残骸清理掉,保证受困人员完全脱离出来。在全体民警、应急协作单位、工地建设部门和现场群众的共同努力,18时50分,驾驶人在被困近2小时后终于被解救出来,现场周围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查,2009年8月6日,清镇市红枫湖镇扁山村右思田组罗登仲(男,31岁)驾驶超过核定载质量的贵A39613号重型罐式货车(核载9吨,实载18.54吨),从丹寨往三都方向行驶,17时08分,当车行驶至321国道(广成线)1083Km+300m下长坡转急弯路段时,车辆碰撞防撞护栏坠下路坎翻车,造成驾驶员罗登仲、乘车人李佑波(男,36岁,住安顺市西秀区贵黄东路电力城4栋1单元3楼1号)受伤,其中驾驶人罗登仲被困车内,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目前,事故中受伤的2名当事人已被妥善安置。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发现252年前构建和谐社会的《款禁碑》
下一篇:我州消防诚邀专家开展堵漏器材装备培训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