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玉凯高速路上常有村民图方便违规穿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6-02 09:12:28  来源:金阳时讯-贵阳晚  

 

    玉凯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由于部分村民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图省事在高速公路上任意穿行,交警玉凯一大队梳理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路段,一边通过有关部门完善高速公路的设施,一边加强对村民、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由于部分隐患路段的治理未结束,交警通过本报提醒驾驶员,这些路段行车要注意行人,并希望多部门联手整治,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玉凯高速公路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路段如下:

 

    1、玉凯高速公路95公里至96公里,该路段为寨章村村民每天出行必经之地;84公里至86公里路段逢岑松赶集,附近村寨大量村民为了走近道到岑松赶集或前往岑松方向办事,大多数村民都上高速公路行走,来往于岑松和这些村寨之间。

 

    2、玉凯高速公路62公里至66公里路段,逢三穗赶集,附近村寨的群众为了走近道到三穗赶集,或往三穗办事,爱从高速公路隔离设施破损处进入高速公路行走,来往于三穗和这些村寨之间。

 

    3、87公里至88公里路段(屯舟隧道往剑河方向)村民为了到高速公路对面的山上从事农作活动,从高速公路隔离设施破损处进入横穿高速公路情况较为突出。

 

    4、105公里至106公里路段逢学生上、放学时间,小学生和早、中、晚村民穿行麻栗隧道情况天天存在。

 

    5、台烈小学至果介人行天桥行人常发生行人往高速公路上扔砸物品且不走人行天桥横穿高速公路情况,台烈收费站至冷水寨便道要穿过一条小河,因下雨小河涨水常冲垮搭建的便桥,村民出行有的经过台烈收费站穿行高速公路到冷水寨回家或出行、上学的情况,在73公里加350K米至74公里加200米路段已连续发生2起行人上高速行走被撞死亡的交通事故。

 

    6、每天清晨从台江匝道上高速公路散步和晨练的中、老年人较多,交通环境非常复杂、危险。

 

     7、在103公里至96公里、73公里至69公里等路段村民经常肩杠木材在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情况也较突出。

 

    针对这些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路段,交警玉凯一大队已向台江剑河、三穗县安监部门递交专题报告,并和当地乡镇干部、驻村干部及学校师生在各卡口、路口设置劝导关卡,杜绝村民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同时,督导高速路政部门对沿线损坏的隔离网尽快修复,完善台烈收费站至冷水寨便道安全设施建设,方便村民出行。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关注留守儿童争做代理家长(组图)
下一篇:“妻子”失踪男子自残为证明给他看(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