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求职:你看中职业寿命吗?(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8-14 09:35: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世界经济正在飞速发展,新的商业模式及新的职位不断出现,谁也无法保证十年之后自己不换工作。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职业寿命列为求职择业时的重要因素。

 

    薪水高就是好工作?不见得。

 

    据调查,有近七成的人表示,除了传统的薪酬福利和企业用工规范程度之外,会将职业寿命作为规划职业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他们在规划职业时会倾向于那些入行越久越有价值(即职业寿命较长)的职业。这意味着,职业寿命已经成为人们评价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之一。如今,最被看好的职业是教育/培训行业,接近四成的人都将其列为最具职业寿命的行业。金融/银行/投资/基金/证券/保险、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以及IT/互联网普遍被认为是具有长期发展空间、看重从业者经验和资历的行业。

 

    父辈时代的职业终身制已经一去不复返。因此在求职时,我们不得不多方面综合地看所求职业各个方面的情况。一方面我们得考虑所求职业是否适合我们,另一方面我们还要考虑所求职业的前景如何。时下很多职业都是我们口头上所说的“吃青春饭的”职业!这里所指的吃“吃青春饭”的职业不仅仅导游、文秘、前台服务等行业,还包括现在走势很好的IT业、广告业等。

 

    为什么会将当前走势很好的IT业、广告业等行业也列为“吃青春饭”的职业呢?据调查,大部分IT从业者的黄金岁月是在24岁--28岁。很多程序员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就把自己的目标定位在系统分析员或创业的老板。国内90%的软件开发者年龄介于20岁至30岁之间。而作为广告业,广告设计要求从业者具备敏锐的触觉、多变的思维创意。另外,由于经常要加班加点,需要有充沛的体力,有时可能还要有浪漫的幻想。这都是年轻人无可比拟的优势。所以,“吃青春饭”的职业也将它们归为一类。

 

    如今,虽然国内目前还存在很多比较热门的行业,其薪酬也保持着较高水平,但高薪的黄金期已经过去,其峰值已呈回落趋势。高薪美景不再,对于求职,你看中的又是什么呢?

 

资料图片

 

                                                   (实习记者 杨懿)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计划让娱乐场所逐步远离工作、生活区
下一篇:黔东南农村火灾防范为啥这么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