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公布6起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典型案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1-12 15:07: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从去年9月份开始,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商务、卫健、税务、网信、公检法等9部门联合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取得阶段成效。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汇总梳理6起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一、贵州厘子美学医疗整形美容有限公司使用劣药和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医疗器械案
 
  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贵州厘子美学医疗整形美容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手术室药柜有已过期灭菌注射用水1盒、无中文标识标签的医疗器械1盒。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2022年4月,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二、贵州伊尔美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发布利用患者形象作证明的医疗广告案
 
  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贵州伊尔美医疗美容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经营的美团APP网店页面,首页上方“商家相册”中“效果展示”里有:“激光在祛除色素的同时还能刺激胶原蛋白再生,以达到皮肤年轻化的效果,不是整容胜似整容,伊尔美医疗美容”、“腰腹环吸术后对比;“隆胸术后案例对比”、“祛眼袋术后案例对比”;“皮秒祛斑案例对比”、“鼻综合术后对比案例”、“上唇改薄M唇对比案例”等内容共7张照片,当事人利用患者术前、术后形象作证明,且上述医疗广告内容没有经过广告审查机关的审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2022年12月,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三、黄平县谷陇镇洁牙室未建立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案
 
  黄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黄平县谷陇镇洁牙室检查时发现,当事人经营场所铁皮柜内有14支一次性注射器带针,经查,当事人在经营和使用医疗器械过程中,未登记使用医疗器械的供应商资格证明材料、相关进货凭证,未按法律规定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和使用医疗器械未妥善保存购入第三类医疗器械的原始资料。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2022年12月,黄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四、黎平县博美星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虚假宣传案
 
  黎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黎平县博美星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一楼接待大厅进入二楼过道上挂有9幅公司相关人员宣传板,对公司人员及医生姓名、学历、荣誉资质、擅长项目等进行介绍。一楼接待大厅进入二楼过道墙壁上以广告宣传板形式集中对当事人人员及医生的姓名、学历、荣誉资质、擅长项目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禾某青,中国眼部年轻化权威专家,高科技无痕祛眼袋美容之父,博美面部年轻化权威专家...”、“况某佳,容妍医美新锐整形医生,擅长项目:肋骨鼻整形、胸部整形、黄金微雕、自体脂肪移植眼部综合整形、微整注射美容、青春私密回春术”“柴某,容妍医美外科院长...”。以上三位医生,既不是当事人的特约专家,也未在当事人处开展过医疗整形服务,当事人无法提供其荣誉资质、擅长项目的证明资料,仅是通过同行的介绍而制作。“高某,贵州美容协会会长”、“刘某杨,中韩微整形高级整形师”、“樊某杰,中整协鼻整形分委会委员协会会员,中国医学学会整形外科学会会员,韩国整形外科学会会员”、“彭某曦,四川美容美化协会常务理事”、“周某盼,微整形进修毕业于韩国华亚高兰微整形学院”五人学历、荣誉资质,当事人未能提供证明资料。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
 
  2022年9月,黎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五、丹寨县曲氏医美世家护肤养生馆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
 
  丹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丹寨县曲氏医美世家护肤养生馆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发布含有“1.二次颈肩调理(富贵包、肩胛骨粘连、肩周炎、虎背熊腰);2.一次淋巴调理(淋巴结节、粗脖子、甲状腺结节、咽炎、颈纹);3.曲氏医美世家,问题皮肤修复专家,各类痣猴:黑痣、肉疾、汗管瘤、脂肪粒、鸡眼、血管瘤、7到15天祛除”等内容的医疗美容广告,经查该广告产品属化妆品,无上述广告宣传功能。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
 
  2022年11月,丹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六、榕江县左某未注册取得《医师执业证书》擅自开展诊疗活动案
 
  榕江县卫生健康局接到消费者举报,称其在榕江县妆佳丽人美容工作室进行美容消费,该工作室工作人员左某为其注射玻尿酸注射液后,出现面部红肿、头疼、眼睛视物模糊等不良症状。榕江县卫生健康局随即对当事人榕江县妆佳丽人美容工作室开展检查,检查中未发现医疗器械及药品,该工作室工作人员左某未能提供《医师执业证书》。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的相关规定。
 
  2022年9月,榕江县卫生健康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省政府批复同意!关于施秉县、凯里市下司镇……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