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23《癸卯年》生肖邮票火热开售 热热闹闹迎喜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1-06 16:13: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每年的1月5号,按照惯例是我们生肖邮票的首发日。2023年是农历癸卯年,即生肖纪年的兔年,今天《癸卯年》特种邮票正式在黔东南州各集邮营业厅和抖音线上直播间向集邮爱好者们“展露芳容”。
 
  《癸卯年》生肖兔年邮票由我国著名艺术家、第一枚生肖邮票“猴票之父”的著名艺术大师黄永玉担纲设计。邮票1套2枚,第一图为“癸卯寄福”,别出心裁以蓝色为底色,描绘了一只右手执笔、左手持信的睿智卯兔,寓意着新的一年“大展宏图”。第二图为“同圆共生”,描绘了三只兔子首尾相接、奔腾不息的场景,展现了生命的灵动、生机与温情,背景衬以“玉兔捣药”纹饰,表达了疫情之下祈求平安健康、人民幸福的真挚愿望。

 
  这具有“年味”代表性的生肖邮票,充分体现中国人们辞旧迎新、铭刻纪念的习俗,发行当日也会吸引大批集邮爱好者前来排队购买,而今年黔东南邮政不仅只采取线下购买的方式,他们还搭上了“时代潮流”抖音直播列车,向全国各地的集邮爱好者递上了暖心的购买链接。
 
  在销售现场,集邮爱好者龙先生在购买到属于他的邮票后,激动的向我们分享到:“我们凯里大家只知道龙场和猴场,肯定不知道我们还有'兔场'吧!其实我们一直称呼的舟溪镇,用苗语翻译过来就是'兔场'的意思!今年刚好是兔年,我在营业厅买了首发票后,还要去舟溪当地盖个日戳,把今年我们凯里的首兔全部盖上就寄给远方的朋友们!”

 
  其实,在现场看到的诸多集邮爱好者,他们凌晨就冒着寒冷排着的长队,不正是印证了一枚枚方寸之间的邮票,温暖的诠释着“寄出去的是想念,收到的是惊喜”这句话吗?
 
  据悉,截止中午12点,我州线下零售邮票总销售5万元,线上总销售3782元。(欧红杏)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人:2023年春节后免费乘车返岗活动报名开始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