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刚边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擂台比武见真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8-29 16:18: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8月29日上午,刚边乡举行2023年村级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乡党政领导班子、各村(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党组织书记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擂台”赛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围绕乡村振兴的实干历程、特色做法和突出成效,比成绩、比干劲、讲经验、谈感受。丰富的汇报内容,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相互学习、加压奋进、竞相赶超的动力和活力。
 




 
  “通过此次比武,让我看到其他村的亮点,也让我看到了我们村的不足之处,今后我一定调整心态和思路,向其他村做得好的方面看齐,争取将高麻村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高麻村党组织书记梁绍锋说道。
 
  近年来,刚边乡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党建+”思维,通过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选优配强村级班子,优化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开好头,起好步。全乡村级党组织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导向,按照“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项目”的目标,大力发展以百香果、香猪、稻花鱼、油茶等为主的特色种养殖产业,产业基地以新型农业组织为龙头,通过发展产业、聘用临时务工等多种途径,带动更多农民加入产业基地建设中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与此同时,各村(社区)聚焦和美城乡“四大行动”,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力度,积极打造环境优美的景致乡村。
 
 
  赛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莫东同志作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推进良好形象塑造;二是狠抓脱贫成效巩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狠抓和美城乡“四大行动”,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刚边乡将以“擂台比武”为契机,突出“典型示范”引领,建立健全大比武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深化营造“擂主守得住,攻擂拼赶超”的良好干事氛围,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好、更实,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梁全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醉美壮乡 超脱刚边--从江县刚边壮族乡举办2023年跳水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