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遇诈骗“投资”2万元 闺蜜神操作让她获利千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03 16:26:35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市民陈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件“好事”——她在某平台投资了2万元,几天就得到了1000多元的收益。她将此事分享给了闺蜜王女士,还约王女士一起再投10万元。
 
  王女士刚好看到了沙坪坝警方有关投资诈骗的反诈宣传,因此怀疑闺蜜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马上报警求助。经过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和联芳派出所的接力劝阻,陈女士不仅避免了上当受骗,还获得了1000元“投资收益”。
 
  昨日,记者采访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的李警官,他是第一个接到求助电话的民警。据他回忆:“10月中旬,当时我在外地办案,接到了王女士的电话。王女士是之前我经手的一个小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她怀疑闺蜜陈女士遇到了投资诈骗。”
 
  根据王女士描述,李警官初步判断陈女士遭遇了投资类诈骗,于是一方面请王女士劝阻陈女士,不要继续投资;另一方面与沙坪坝区反诈中心的许警官进行了沟通。
 
  许警官立即拨打了陈女士电话,表明了身份后要求陈女士停止打款,卸载投资平台软件,并告知了投资类诈骗的典型套路和严重后果。
 
  为确保陈女士资金安全,许警官还联系了联芳派出所,民警辛警官和孙警官上门劝阻。孙警官表示:“我们到陈女士家中时,她已提前卸载了软件,并保证不会再投资了。”
 
  孙警官询问陈女士所投资金是否追回时,得知她不仅取回了2万元本金,还获得了1000多元“投资收益”,陈女士对闺蜜的帮助表达了感激。
 
  陈女士从投资性诈骗中收益了1000多元,这是否违法?重庆市律协刑民交叉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志和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公典律师进行了解读:“陈女士作为遭遇投资性诈骗的当事人,其属于正常投资行为,获得的收益是不违法的,不应被没收。”
 
  不过经常侦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李警官提醒:“投资类诈骗一般会采取放小鱼钓大鱼的套路,前期受害人的第一笔投资都不大,他们会让受害人可以正常提现,等到你追加投资就会血本无归了,所以大家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发现自己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如发现身边人被骗,也可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兰州通报儿童死亡事件:将严肃处理相关单位和干部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