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被骗金额10万余元,黔东南公安通报3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2-09 01:31:54  来源:黔东南公安  

  警情通报
 
  典型案例一
 
  【冒充军警诈骗】
 
  2022年12月7日,从江县潘某某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消防队的工作人员,需要采购150斤鱼,并让潘某某帮忙采购60箱自加热型炒饭,让其添加对方提供的售卖自加热型炒饭的商家微信进行订购,于是潘某某在微信向所谓的商家订购了60箱炒饭,每箱600元,潘某某就分两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36000元,之后对方又让其再次采购自加热型的炒饭套餐200箱,因潘某某已经没有钱帮其垫付,对方就说会让他们的财务人员打钱过来帮其垫付,但潘某某一直未收到钱,后发现被骗并报警,合计被骗金额36000元。
 
  警方提示
 
  军警单位采购物资有明确的采购规章制度和流程,会履行严格的书面程序,电话中自称消防大队、武警部队等部门要求采购的都是诈骗。
 
  典型案例二
 
  【网络贷款诈骗】
 
  2022年12月07日,镇远县廖某某收到号码为“1068033046820710113”发送的一条手机短信,短信内容为:在“京东金融”上面可以贷款145200元,点击“dwulexc.cn/CSCCu3”进行下载。廖某某此时恰好有资金需求,见是“京东”发来的短信,就点击短信链接下载了“京东金融”。下载后,廖某某就按照“京东金融”里面客服的指示填写了基本信息并点击贷款,完成操作后不久,“京东金融”上就提示贷款银行卡填写错误,廖某某便和“京东金融”的客服联系,客服称需要交百分之50的保证金,到时保证金会跟申请的贷款一起打给廖某某,并让其不用担心,廖某某就将15000元转到了对方指定账户,转账完成后对方就说廖某某订单超时,还需要继续打款才能认证,廖某某这才意识到被诈骗,合计被骗金额15000元。
 
  警方提示
 
  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如果有资金需求,应到应用市场下载官方APP,不明短信链接不要点,对于保证金、解冻金、工本费这样的借款骗局不要信。
 
  典型案例三
 
  【色情服务类诈骗】
 
  2022年12月7日,剑河县韩某某在刷抖音时弹出一个可以观看色情直播的二维码,韩某某就扫描二维码下载软件,下载软件“迷你”APP后发现观看不了直播,韩某某就问客服怎么无法观看直播,客服称要先注册账号并激活三次后才可以观看,韩某某就按照对方要求注册账号并三次激活共计充值888元,客服称韩某某操作错误,导致没有激活成功,还需充值7880元补单才可以全部提现,韩某某就按客服的要求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7880元,客服称现在已经可以提现了,韩某某就去提现,但还是没有提现成功,客服就称还需充值58888元开通绿色通道提现,韩某某又向客服提供的指定银行卡内转账58888元,转账后也没有提现成功才意识被骗,合计被骗金额67656元。
 
  警方提示
 
  面对含有色情诱导的APP或者链接时,请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洁身自好,不要随意点击,凡是涉及支付和转账的一定要小心谨慎。
 
  黔东南州公安局
 
  2022年12月8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公安: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犯罪 守好群众“钱袋子”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