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警惕!一天内,黔东南发生3起,公安发布警情通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2-09 00:22:55  来源:黔东南公安  

警情通报
 
  典型案例一
 
  【冒充京东客服诈骗】
 
  2022年12月6日,镇远县毛某接到“07384567225”的电话,对方自称京东金融客服,称毛某京东金条贷款的利息不合国家规定需要清除贷款,毛某就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下载了“乐播投屏”、“云视讯”APP与对方进行语音对话,对方让其在浏览器上打开“银保监会网贷清除.com”的网页,银监会的客服就让其转账15000元到指定账户进行清贷,后又让毛某进入建行APP手机银行借款102700元,借款后让其转入指定账户,并说10分钟后银监95516会打电话给毛某,将清贷的清单发给毛某,后一直未接到电话也联系不上对方,毛某才意识被骗,合计被骗金额117700元。
 
  警方提示
 
  遇到陌生电话自称为“某某金融客服”时,一律不轻信对方,可以自行通过该平台官方渠道进行核实。
 
  典型案例二
 
  【冒充快递理赔诈骗】
 
  2022年12月06日,雷山县李某某在家中接到“0019562749708”的电话,对方称:因快递遗失,要对其进行理赔。因李某某确有一快递还未到达,于是就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会议通云会议”进行共享屏幕,对方就将银行卡卡号给李某某让其填写对方的信息和工号进行理赔,李某某手机收到支付宝的验证号码后,就填入了对方的工号和支付验证码,银行卡内的4198元就被对方转走了,后李某某发现被骗并报警,共计被骗金额4198元。
 
  警方提示
 
  如果遇到自称网店客服的退款电话,要第一时间通过官网客服核实确认,千万不要听从“客服”指挥进行“指定操作”,若对方要求进行转账汇款等,多为诈骗。
 
  典型案例三
 
  【冒充支付宝客服诈骗】
 
  2022年12月06日,麻江县王某某在家中接到“08546226659”一自称支付宝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告诉其支付宝账号要进行更新维护后才能继续使用,后又通过QQ邮箱将有4个未结清贷款信息的个人征信发给王某某进行维护,并让其下载“乐播投屏”APP远程教王某某操作,在对方的指引下,王某某先后在“微粒贷”、“安逸花”、“诚一代”、“360借条”、“还享花”、“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小程序里面套现,后多次将套现资金转到了对方指定账户,合计被骗金额174100元。
 
  警方提示
 
  接到“支付宝客服”“淘宝客服”等电话时,务必核实情况再进行操作,凡是涉及钱财交易的一定先与支付宝、淘宝等相关平台客服联系核实。
 
  黔东南州公安局
 
  2022年12月7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龙景灿同志免职的通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