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黔东南州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2-07 16:50:47  来源:黔东南公安  

  警情通报
 
  12月5日,全州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起,损失256940.54元,其中凯里市洗马河街道1起、榕江县寨蒿镇1起、黄平县新州镇1起,给人民群众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现将简要案情及诈骗手段通报如下,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谎言上当受骗。
 
  典型案例一
 
  【虚假购物服务类诈骗】
 
  2022年12月5日,凯里市邹某某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称要订购空调,因对方订购的空调型号邹某某店里没有,对方向其提供一自称空调供货商的微信,并称可以找该人订购,邹某某付款订购后一直联系不上对方,邹某某这才意识到被诈骗,合计被骗金额46500元。
 
  典型案例二
 
  【游戏装备诈骗】
 
  2022年12月5日,榕江县杨某某在家玩游戏时,通过游戏好友加了对方提供的QQ好友账号,对方以扫码可以免费领取“逃跑吧!少年”(游戏名)的装备诱骗杨某某用其母亲的微信提现至银行卡后,通过云闪付扫码支付了13498.54元,事后发现被骗。
 
  典型案例三
 
  【刷单返利类诈骗】
 
  2022年12月5日,黄平县杨某在玩手机时被一微信好友拉到一微信群,并教杨某在群里面刷单,每天做21个任务获取18.8元的佣金,做到第6个任务时,对方就让其分别充值2530元、8730元、2800元到指定账户,充值后对方说操作失误,如需提现需转72191元到对方指定账户解冻,杨某按照对方要求又充值85491元解冻资金,充值后对方又称其操作失误,杨某又多次充值解冻资金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号上,后杨某发现被骗并报警,共计被骗金额196942元。
 
  黔东南州公安局
 
  2022年12月6日
 
  警方提醒
 
  一、通过网络联系从事异地商贸交易活动时,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多方求证,不要贸然汇款。
 
  二、作为未成年人的家长,应该明确告诫孩子,不要沉迷游戏,并向他们讲述骗子行骗的案例。家长要对自己的手机支付进行加密,严格管理并定期更换密码,避免孩子在无监管情况下使用移动支付方式消费。
 
  三、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不要轻信网络上兼职刷单信息,千万别被高额的报酬迷惑,所谓一切以“刷单返利”赚取佣金的均为诈骗。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首例“抖音号盗号案”开庭,牵扯三方,两方博弈!
下一篇: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龙景灿同志免职的通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