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奋勇前行的邮政“新青年”——黔东南邮政青年助力企业发展实践案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30 15:57: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代青年是个性张扬的,他们就像漫天星辰,各不相同、却散发着独特的光芒,而这一群独特的邮政新青年与抖音直播这“新玩意”的碰撞,反而让青春的火花绽放出更加绚烂的色彩。

 
  “欢迎大家来到中国邮政黔东南直播间,我们是助攻助农助力乡村振兴的邮政直播间!”一点开直播间,就会感受到主播们的热情如热浪般迎面扑来,不仅通过直播镜头可以领略黔东南的秀美风光,品尝到黔东南各地的特色美食,还能在直播间里,听一听主播们分享邮路上发生的各类趣事,聊一聊小黄车里每日热推的农特产品。据悉,今年8月以来,每晚8点“黔东南邮政抖音直播间”都会如约开播,截止目前,通过直播间共销售发出订单1896份,销售额达8.5万元。
 
  “以网络为媒”。直播团队是由6名平均年龄27岁的常驻“新青年媒体人”组成,他们大都是来自黔东南各县市分公司新进大学生团员,因企业搭建的抖音直播间平台相识、相交,也通过互联网的连接拥有了“助攻助农助力乡村振兴”这同一个目标,并为之向着目标努力、奋进。

 
  “以青春为火”。黔东南邮政直播间开通后,吸引了不少新老粉丝驻足观看,不少网友留言道:“原来邮政现在有这么多新产品,不是只能寄信和送快递了”、“在邮政买家乡农产品,有保障。”每每看到这样的好评,主播们更有干劲和动力了。11月8日是黔东南雷山县牯藏节的开幕日,苗族牯藏节是苗族祭祀节日,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这天,主播们走出直播间来到雷山西江实地当起了导游,他们穿上特有的苗族服饰走进苗寨深处,带领广大粉丝近距离领略黔东南的民俗风情,这样的崭新尝试不仅让粉丝们更直观的了解黔东南,更进一步增加了客户的信任感。这6名邮政“新青年媒体人”用着源源不断的朝气、滔滔不竭的干劲,在直播间里挥洒着青春汗水,将奋斗的青春化作星星之火,以实际行动不负邮政的栽培。

 
  “邮政战必胜”。抖音直播间自今年8月18日开播以来,在州分公司党委的关注下,州渠道、寄递、文传部和各县市分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直播间的销量、视频播放量、粉丝数等数据从无到有,光是每日直播观众,就从寥寥无几的几人上涨至每日40余人,粉丝数也增至2.4万余人,热销产品也从单一的酸汤调料产品增加到定向扶贫、地方特色的文创布艺、腌鱼腊肉、生鲜瓜果等41种产品,销售额更从每日的“一个鸡蛋”逐渐变成“一根火腿肠+2个鸡蛋”,甚至最后渐渐演变成了“每日破千”不是梦的优异成绩。
 
  以网络为媒,以青春为火,邮政青年们在奋勇前行的路上,战必胜!(欧红杏)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岑巩县、施秉县发布紧急寻人通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