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黄平、雷山、锦屏等县部分乡镇出现冻雨或雨夹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30 15:42:24  来源:黔东南州气象局、黔东南微报  

  据气象监测,30日8时至11时全州阴天有小雨,台江方召,黄平新州,雷山西江,锦屏彦洞、平秋等乡镇出现冻雨或雨夹雪,岑巩水尾1.9mm全州最大;11时全州共有35站气温降至0℃及以下(详见附图1),台江台拱万亩草场-4.9℃全州最低,方召-2.6℃次之,城区气温榕江8.3℃、从江7.2℃,其余县(市)0.7℃(丹寨)~3.3℃(剑河),凯里2.4℃。
 

黔东南州30日11时气温分布图
 
  气象部门预测:预计30日白天全州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气温继续下降。
 

台江方召30日早晨降雪图片
 
  黔东南州气象台2022年11月30日7时4分发布低温凝冻黄色预警信号。
 
  寒潮来袭降温剧烈,我们该如何应对?
 
  【道路交通方面】
 
  部分道路、导线等将出现结冰和覆冰现象,对交通有一定影响。行人注意防滑。驾车需谨慎,保持车距,注意减速慢行。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预案,做好道路结冰、电线积冰的防御和应对工作。
 
  【农业方面】
 
  农气专家建议,持续低温天气后,设施农业产区要做好温棚、圈舍防风加固、保温保暖等工作。蔬菜种植区要检查加固棚架棚膜,防止大风对设施棚架棚膜造成损坏。各地要根据在地作物的苗情及时追肥,清除受冻叶片,做好病虫害防治。
 
  【公众防护】
 
  对于公众而言,气象部门特别强调,老弱病人,特别是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应减少外出;个人应注意添衣保暖,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出行时注意戴上帽子、围巾和手套。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东莞吴文化研究会给黔东南州捐赠《2022会刊》
下一篇:黔东南州岑巩县、施秉县发布紧急寻人通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