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对领导不满,上海一女子花 15 万买凶杀人,结果 ...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5 10:29:13  来源:上海法制报、网友  

        如果你对领导不满,你是会背后发发牢骚呢?还是会直接反应?但有这么一部分人,遇事容易走极端,试图通过 " 打打杀杀 " 解决问题。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了一起案件,只不过,案件中的 " 杀手 " 一点都不靠谱。
 

 
       今年 7 月 20 日,公安机关接到沈某的报警,称自己购买翡翠被王某骗了。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后,民警却发现本案另有隐情,沈某被骗和购买翡翠无关,她是因为在网上雇凶杀人和购买冰毒被骗的。
 
       沈某对自己单位的领导早有不满,有一天,沈某从网上看到了有人雇凶杀人的报道,于是便萌生了雇凶杀人的念头。她在网上搜索了相关信息后,特地新注册了一个 QQ 小号,搜索并加入了一个微信群。
 
       进群后,王某便主动来加沈某好友。王某自称是杀手,人在缅甸,并报价 " 残单 "2、3 万、" 亡单 " 10 万,还说自己之前做过好多单," 业务 " 绝对熟练。同时,自称自己可以弄到 " 冰毒 ",
 
       问沈某需不需要。之后,王某便以收取定金、杀人报酬以及出售 " 冰毒 " 为由,先后收取了沈某 15 万元。
 
       期间,为了获得沈某的信任,王某还 " 认真 " 地到沈某工作单位踩点、拍照,并表示会寻找最合适的时间,采用氰化钾吹针等方式杀人,表现得相当专业。
 
       7 月 20 日,王某表示会在下午动手,并表示因为杀人后就要逃了没法收钱,让沈某将尾款付清。于是两人在沈某单位楼道内进行了交易,王某同时把 " 冰毒 " 交给了沈某。然而沈某下班后发现,自己花 5 万元买的所谓 " 冰毒 " 其实是冰糖,发信息给王某又显示已被拉黑,沈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据王某供述,因为缺钱,所以想到用这种方法骗钱,因为受骗者通常也不敢报警,于是加了很多微信群并发布接单杀人信息。其实自己连氰化钾是什么都不知道," 冰毒 " 也是和沈某见面前,仓促去超市买的。
 
       " 凶手 " 的行为已然构成了诈骗罪,那么试图 " 雇凶杀人 " 的沈某又是否涉嫌犯罪呢?
 
       检察官说:
 
       与人有恩怨要采用合法的方式解决,犯罪悬疑片中看到的 " 买凶杀人 " 剧情,不论是 " 雇主 " 还是 " 杀手 "",无论成不成功,在现实中都涉嫌犯罪。
 
        之前长宁区法院受理过类似案件
 
       在 2016 年,另一名 " 买凶杀人 " 但未遂的女子苏某也被依法追究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2016 年,一名苏姓女子支付定金,请人杀死自己的丈夫。不料没过多久,她就与丈夫和好,并转头讨要之前支付的定金。索要未果后,苏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报案,抖露出自己曾试图雇凶杀人的事实。
 
        长宁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苏某通过他人雇凶杀人,情节较轻,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惩处。
 
        然而苏某在犯罪过程中,主动放弃犯罪,属于犯罪中止。
 
        且该案没有造成损害后果,依法应当免除处罚。苏某主动投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为自首,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本案中,苏某找的 " 杀手 " 同样是为了骗钱,没有打算真的动手。
 
       回到本案
 
       浦东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
 
       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款,数额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近日,浦东检察院对王某提起公诉。沈某则另行处理。
 
       网友:
 
       她应该找个猎头帮她把领导挖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国家网信办网课平台专项整治,斗鱼直播等平台被点名
下一篇:秋冬季疫情风险是否加大?权威回应来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