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悲!一家聚餐,7人死亡!都是因为吃了这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2 10:04:18  来源:央视新闻   

        1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鸡西市政府部门证实,鸡西市鸡东县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已导致7人死亡。 
 

 
       据通报,10月5日,鸡东县兴农镇居民王某某及亲属9人在其家中聚餐,食用自制“酸汤子”(用玉米水磨发酵后做的一种粗面条样的主食)引发食物中毒,制作“酸汤子”所用食材已在冰箱里冷冻一年。 
 
       经公安机关对现场提取物检测,未查出有毒物质,排除人为投毒可能。经医院化验检测,食物中黄曲霉素严重超标,初步判定为黄曲霉素中毒。截至目前,共有7名患者经救治无效死亡,2人仍在抢救中。
 
      相关部门提示:谷物、坚果等容易滋生黄曲霉菌的食材不宜长期冷冻在冰箱,且不能食用受黄曲霉菌污染的粮食及食品。
 
 
       黄曲霉素:最强的生物致癌剂!
 
       黄曲霉素是目前发现的最强致癌物之一,其毒性相当于氰化钾的10倍,砒霜的68倍。1毫克黄曲霉素即可致癌,如果一次性摄入20毫克,甚至可以直接导致成年人死亡。1993年,它就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癌症研究机构划定为1类致癌物。
 
       发霉的花生、玉米
 
       黄曲霉素藏在发霉的,特别是淀粉含量高的食物里,如花生、玉米等。淀粉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下会滋生导致肝癌的黄曲霉菌。建议每次即买即吃,不要存货,以免霉变。
 

 
       另外,黄曲霉菌以孢子形式传播,食物容易牵连霉变。因此,一旦发现有一颗花生坏了,那么一碗花生米,或者存放的一袋花生米都得扔掉。
 
       变质的米饭
 
       变质的米饭最容易产生黄曲霉毒素。建议吃多少做多少,不留剩饭菜。
 
       发苦的坚果
 
       如果吃到变苦的瓜子,一定要及时吐掉并漱口,因为瓜子等坚果的苦味正是来自霉变过程中产生的黄曲霉毒素,经常摄入会增加肝癌风险。
 

 
       劣质芝麻酱
 
       有些商家为了降低成本,用糠芝麻、瘪花生甚至变质的芝麻、花生做原料,其中变质的花生中含有黄曲霉毒素。
 
       小作坊自榨油
 
       有的花生外表正常,但内部已出现黄曲霉素,而小作坊榨油机工艺简单,缺乏除去有害物质的工艺,不能对原材料进行精炼,可能会出现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及存在黄曲霉毒素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贪污、受贿......,且看国企领导任志强的贪腐面目!
下一篇:副厅级“最美女书记”受审, 7 年受贿 1344 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