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故宫的年夜饭:每桌价格6688元!已被抢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3 14:29:29  来源:微信公号扬子晚报   

  2020年春节期间,故宫角楼餐厅将推出年夜饭,初步计划从小年夜到正月十五,每桌按照十人的标准设置,一桌收费6688元,每增加一位再多收费680元。

  记者了解,故宫角楼餐厅在2019年的大年初一开始营业,位置位于故宫北侧神武门外东侧的围房,进入餐厅并不需要购买故宫的门票。某点评类网站显示,角楼餐厅的人均消费价格在173元。

 

  故宫角楼餐厅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已经可以开放电话预定,但是否能够预定上,还不好说,只能暂时留下客人的电话和需要吃饭的时间,等待后续通知。而每桌的接待人数为十位,价格暂定6688元,增加一人会多收费680元。对于每天的接待量,工作人员表示,初步计划是中午和晚上都可以预定,但是考虑到保证菜品质量,接待的数量肯定不会太大。

  工作人员表示,后续会推出年夜饭的菜单,不过饺子肯定会有,同时还会制作一些和故宫的历史相关的菜品。

  截至目前,从小年到正月十五的年夜饭已订满。

  故宫角楼餐厅,位于已有250余年历史的故宫神武门外东围房。

  从烹饪备餐、饮食器具、送餐分餐、饮食氛围、送礼颁赏、宫廷礼乐、宫廷游戏等等......可以看出春节期间宫里的热闹景象。

  承载着传播故宫饮食文化的使命,故宫角楼餐厅在查阅清宫膳食底档后发现:历代帝后们食谱均有不同,但相同的是都喜欢“火锅”。尤其是乾隆皇帝,对火锅已达到痴迷的地步,一年365天竟然吃200多顿火锅,而慈禧太后不仅爱吃火锅,还发明了新颖吃法“菊花火锅”。一度成为网红打卡胜地。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酒后开车律师吊证,法检开除,参军入党统统受限
下一篇:深圳一国企晚宴喝掉16万茅台,涉事董事长免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