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联通:全国开通eSIM,开启全国一号多终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3 10:01:13  来源:网易新闻  

  eSIM业务虽然很早之前就已经有概念了,但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没有大面积使用,很多支持eSIM的智能穿戴设备也因此导致销量不是特别理想,不过近日eSIM业务有了新的起色,中国联通官宣:eSIM无卡更自由!

  1月1日,中国联通官方宣布:中国联通eSIM可穿戴设备一号双终端业务从试点陆续扩展至全国。这是中国联通继2019年3月29日率先全国开通eSIM独立号码业务后的又一次重大革新。

  什么是eSIM?

  eSIM其实就是电子化的SIM卡,属于一个数据文件,功能上和普通SIM卡没有区别,可以打电话、可以上网、可以收发短信,eSIM可以应用在智能手表中、PC、平板、智能音箱等。

  eSIM来了,那么实体SIM卡是不是就淘汰了?

  目前来看实体SIM卡还没有被淘汰的可能,因为现在的手机基本都只支持实体SIM卡,未来如果各大手机厂商开始推广eSIM卡手机,还是有可能的,所以现在eSIM卡的大多数使用场景是,手机用户生成一个eSIM卡作为副卡,然后添加到智能手表或者平板中。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军人优先窗口一个庄严的军礼,温暖了跨年夜!
下一篇:东方红五号首飞成功!可满足未来20年应用需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