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苗侗山珍”金字招牌正式启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0 06:41:15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黔东南  

  雷山银球茶、凯里红酸汤、麻江蓝莓 …… 这些在黔东南响当当的农产品,如今有了一个共同的品牌—— " 苗侗山珍 "。

  6 月 9 日,黔东南州 " 苗侗山珍 "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启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凯里召开。标志着黔东南州农业产业发展迎来了新起点。

  " 苗侗山珍 " 品牌含义为黔东南的山地生态珍品,品牌口号 " 苗侗山珍,妙趣横生 ",更是彰显了黔东南的 " 物产奇趣、民族真趣、农耕乐趣、山水映趣 "。品牌主形象以蓝白刺绣花纹为主体轮廓," 苗侗山珍 " 字体中融入了苗侗建筑特点,笔触变化上扬,富有趣味。品牌名称左右两旁的苗侗两族少男少女,肆意舞蹈、欢快奏笙,一派欢愉之景,象征着黔东南人民的幸福生活。刺绣图案中还融入了鼓楼、风雨楼等元素,和谐统一,民族风情浓郁,画面栩栩如生。

  得天独厚的 " 水土气 " 资源组合、扎实的 " 产 + 销 " 产业基础、长效的 " 人地钱 " 要素保障。近年来,黔东南州立足特有的自然生态环境、多元的民族文化和农业产业现状,适应当前中国农产品消费升级趋势、品牌竞争态势和国家品牌战略国情,通过价值挖掘、符号创意、策略结构等内容制定,打造了黔东南州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命名为 " 苗侗山珍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苗侗山珍区域公用品牌今天正式启动,这是黔东南农业产业发现的新起点,将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活动现场为 " 苗侗山珍 "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行了揭幕,并为首批苗侗山珍农产品品牌企业颁发授权证书。

  如何促进 " 苗侗山珍 " 走出去呢?发布会上,黔东南州商务局副局长杨序峰说,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助推 " 苗侗山珍 " 走出去。

  线上:一是同州开投集团对接网易严选、京东、贝贝、安厨、浙江省政采云等电商平台,宣传、推广 " 苗侗山珍 " 区域公用品牌。二是同州开投集团制作 " 苗侗山珍 " 公众号及小程序,满足消费者线上平台消费及服务需求。

  线下:一是在杭州市中山中路、杭州市民中心、杭州联华超市扶贫馆等地开设 " 苗侗山珍 " 线下展销馆;二是组织州内优质农特产品参加国内大型展销活动,统一使用 " 苗侗山珍 " 区域公用品牌进行宣传推广;三是在黔东南州内社区、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中国石化易捷店等设立 " 苗侗山珍 " 品牌旗舰店;四是在凯里、贵阳等省内大型连锁超市开设 " 苗侗山珍 " 专柜。

  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表示," 我们必须坚持以公用品牌为龙头,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以优质安全为核心,不遗余力开展 " 苗侗山珍 " 品牌推介,推动苗侗山珍金字招牌能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争取到 2020 年底实现 " 苗侗山珍 " 品牌产品销售金额达 2 亿元以上,推动实现 " 苗侗山珍 " 品牌系列农产品 10 个以上,实现产品高优质高价、品牌增值,达到农民增收致富、产业升级、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目标。(杨秀福 潘欢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急聘!5K-10K/月+五险一金+提成+全勤奖||凯里市恒诚集团
下一篇:2020年6月黔东南地区企业招聘需求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