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昨天,黔东南41名支援湖北的医生回家了 州医院的顾鹏举 回来了记得去看妈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4 10:17:36  来源:凯里快报  

  4月3日,41名从黔东南走出去支援湖北鄂州的医护人员,解除隔离,回到凯里。当天,市民和各界人士自发等候在路边,夹道欢迎英雄回归。
  
  3日下午4时许,装载着41名医护人员的车辆出现在了凯里收费站,进行简单的交接后,由交警开道,浩浩荡荡往凯里城区进发,过往车辆见之主动停车避让,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英雄最崇高的敬意。
 

 
  迎接英雄们回家的车队
  
  据了解,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专门安排警车开道。相关医院还举行了隆重的欢迎医护人员的仪式。
  
  激动人心的场面
  
  4月3日下午5时左右,黔东南州医院的19名支援湖北鄂州的医护人员抵达该院,早已等候在此的院领导和职工们,立即鼓掌欢迎,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医护人员们走下车后,立即有同事手捧鲜花迎上,此情彼景,这些逆行的英雄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舍小家为大家的天使妈妈,激动而幸福的画面

  
  相拥而泣

  
  相拥而泣

  
  久违的拥抱
  
  欢迎仪式上,还上演了非常感人的一幕。原来,各位医护人员的亲人们在之前的一天就接到了邀请通知,为了增加亲人间重逢的“突然性”,院方邀请时并没有如实相告。结果,亲属们见到出征远方的家人回来了,都十分的激动:有的相拥而泣,有的竟然激动得有些不知所措了……

  
  欢迎最美逆行者回家

  
  最美逆行者终于和家人团聚,好温馨的画面
  
  在黔东南州医院的欢迎仪式上,记者看到了一幅特别的欢迎横幅,它的内容是:“欢迎每一位为疫情付出的英雄凯旋归来,欢迎顾鹏举回家!”
  
  一幅特别的欢迎横幅
  
  中国新报记者了解到,顾鹏举是黔东南州医院的护士,系凯里市凯棠乡人。援鄂期间,他的母亲因患癌症且病情加重而住进了黔东南州医院重症病房……为了不让顾鹏举分心,家人们对此事只字不提,“装”得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
  
  鲜花送给最美的天使

  
  州医院欢迎最美逆行者回家的现场

  
  大合影
  
  好在经过手术后,老人脱离了危险。亲友们获知顾鹏举4月3日回来的消息后,赶制了横幅,迎接他的回归。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消防开展“绿色祭扫 平安清明”宣传工作
下一篇:平安清明·交警同行——宝马爆胎高速路 民警巡逻来救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