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怀街道组织开展消防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4 13:47: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市大队消防宣传服务队走进开怀街道,为开怀街道专职消防队、各村志愿消防队、各村支书、村民代表开展消防技能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课上,市大队培训人员结合农村实际情况,重点剖析了当前农村消防安全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家庭常见火灾隐患、家庭火灾防范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向参训人员讲述日常生活中因不注重细节而造成的火灾事故的案例,以此警示参训人员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的重要性。随后,培训人员着重从消防检查巡查的内容及方法、消防安全常识、逃生自救方法、灭火器材的管理和使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就街道专职消防队伍、村志愿消防队伍的管理、强化农村火灾防控能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宣传教育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提醒。
 
        培训会结束后,市消防大队组织参训人员开展实操演练。


 
        这次的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开怀街道农村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提高街道、村(居)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全面增强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能力。(邓瑞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男子被绞肉机“绞手”,黔东南消防紧急救援
下一篇:凯里车务段13个客运火车站全部实行无纸化车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