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怀街道:党建引领巩固脱贫成效 助力乡村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02 13:58: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市开怀街道养朵村曾属于深度贫困村。近年来,该村采取“党建引领、改革推动、村社一体、村民自治”的发展模式,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契机,盘活农村资源、存量资产和人力资本,探索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模式,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思路,2018年,养朵村整村脱贫精彩出列,2019年实现全村贫困人口脱贫。
 
       为了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开怀街道养朵村充分利用各项政策,大力发展产业和改善人居环境。一是整合资源,投资170余万元,建成养朵村茶业园区500亩;投资100万建成养朵村冷水养鱼基地20亩;投入帮扶资金10万元完成养朵村第一批乡村驿站及农家乐示范户的打造,具备50人旅游团队的接待能力。每年,全村88户贫困户均从中受益。二是充分利用“1个极贫村1000万工程”,在村内新建排水、污水处理设施,硬化村内道路,绿化村内干道,进一步优化村内人居环境。三是大力实施人畜饮水工程、电网改造工程、穿衣戴帽工程,极大改善了村民生活、用水、用电条件。四是投资新建民族文化广场、图书室、阅览室,不断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开怀街道通过强化各村党组织阵地建设,真正让农村党支部成为各项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使农村党员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排头兵,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邓瑞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炉山镇:“三项措施”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下一篇:凯里市落实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缓政策全年为企业减负近1.8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