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涉嫌传播售卖“违法违禁品” 微信封禁5000余个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3 10:43: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8月12日,微信发布《关于打击利用微信发布“违法违禁品”售卖信息行为的公告》,其中透露,近半年以来,通过用户投诉举报数据,并经核实确认,共计对16000多个发布“违法违禁品”售卖信息的微信账号进行了阶梯式处罚,对5000多个涉“违法违禁品”售卖微信群进行封群处理,对3500多个涉传播“违法违禁品”的链接进行了封禁处理。

  微信表示,近期,我们收到用户投诉:有部分用户存在通过微信账号发布“违法违禁品”售卖信息的行为,此类信息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微信安全团队将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坚决处理、严厉打击。

  为规范微信个人账号的信息发布行为,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及合法权益,微信个人账号以任何形式发布、展示、传播各类“违法违禁品”售卖信息的,一律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以及《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的规定,视违规严重程度,对相关个人账号以及聊天群组进行阶梯式处罚;对朋友圈相关违规信息,一经发现即删除违规内容。

  这里所称的“违法违禁品”包括但不限于:一、药品、医疗器械类,如:麻醉药、避孕药、流产药、壮阳药、疫苗、处方药、抗癌药、注射类美白针剂、填充针剂、《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认定的假药劣药、国家公示已查处或药监认定禁止生产、使用的药品等;二、色情低俗、催情用品类,如:色情淫秽视频、色情写真套图、催情药、迷奸药等;三、易燃易爆,有毒化学品、毒品类,如炸弹、火药、砒霜、大麻、冰毒、敌敌畏、禁用农药等;四、仿真枪、军警用品、危险武器类,如:枪支、弹药、军火、电击器、麻醉针等。

  微信安全中心提醒:公民在互联网上售卖违法违禁品的行为,违反了微信的使用规范及服务协议的相关规定,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涉及治安违法及刑事犯罪,将受到《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处罚。

  微信提示,用户通过微信个人账号、朋友圈、微信群、公众号等产品功能发布“违法违禁品”售卖信息,根据其他用户投诉并一经确认,属于明确违法违规行为,请广大用户珍惜自己的账号使用权,在使用过程中不违反现行法律法规及平台使用规范。(记者 温婧)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重庆破获系列骗婚案:“奶奶辈”团伙诈骗多名独居老人落网
下一篇:裸照一键定制软件疯传网络:每个人都可能成受害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