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又双叒涨价了 大卖场遭抢购黄金还能“闪”多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3 11:17:57  来源:央视  


  2月11日,国际金价收于每盎司1308美元,相比半年前的1160美元,涨幅达到13%。

  价格上涨加上春节消费旺季,在北京,各大黄金卖场都迎来了农历猪年的第一拨销售小高潮。



 

  北京:黄金产品热卖多家商场销量同比涨10%

  在北京最大的黄金销售卖场菜百商场,虽然是上午时间,但这里已经聚集了众多消费者。春节假期,正是中国人购买黄金的传统旺季。虽然最近千足金的价格出现上涨,达到每克353元,但并没有影响他们购买黄金的热情。

  随后央视财经记者在北京国华商场和太阳金店看到,两家商场的消费者同样很多,带有猪年贺岁寓意的黄金饰品、转运珠尤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因此几家商场在春节期间,销量同比增幅超过10%。

  此外,按照中国古老传统工艺打造的古法黄金饰品,在多家商场首次亮相,以其厚重的历史传承,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市场的销售宠儿。

  北京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尤其是手镯和一些带金文的吊坠,摆在柜台上销售很快,有很多款式供不应求,需要预约。



 

  投资金销量上升长线投资成趋势

  央视财经记者了解到,相对于黄金饰品,一些消费者更愿意购买投资金,而这也是缘于黄金的避险优势。一些消费者,更是看中了黄金的增值潜力,拉长了投资周期。

  北京的周女士已经有多年的黄金投资经验,去年她用20万元的本金,对投资金进行了两个来回的交易,全年收益率达到20%,净赚4万元。最近她看到国际金价止跌回升,国内投资金的价格在每克280多元,她便准备再次出手。

  投资者周女士:这几年一直在买,它是投资的一种。

  相比之下,王大妈的想法和周女士不同。几年前,王大妈跟随大流买了几百克投资金,当时入市价格为每克300多元,之后就一直被套牢。因此,密切关注黄金价格走势成了她的习惯,最近黄金价格上涨也牵动了王大妈的心。

  投资者王大妈:都已经存了三四年了,也没有出手,但也基本上不担心,能出手时要出手一点。

  央视财经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北京几大商场投资金销量平均增幅达到15%。业内人士表示,2019年全球经济发展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黄金的避险功能更加凸显,但能否延续稳步上涨态势还取决于多重因素。

  黄金分析师焦光义:有几个因素,首先就是国际性的债务危机;第二就是各国经济上行放缓,还有不确定性的地缘政治因素,这些都会影响黄金的走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所有人 :春节后这三件事一定要重视!
下一篇:肥胖计算公式:体重KG÷身高M2>25,你就是胖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