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凯里中心深入加勉乡开展“国学进校园”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2 09:25: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扶贫先扶志,“造血式”扶贫一直是贵州高速集团精准扶贫的重要特色之一,精神扶贫比物质扶贫更重要,贵州高速集团期望通过激励贫困村青少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民族自豪感,提高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从而达到精神扶贫的目的,7月31日至8月1日,由贵州高速集团牵头开展的“国学进校园”活动进入第二阶段——文化打造阶段,凯里营运管理中心结合加勉小学、寨坪小学实际,打造了一批经典国学文化展板、墙饰,前往从江县加勉乡级进行打造。




安装国学字



国学展板安装中



国学字安装效果
 

  为了把国学经典教育与学校日常德育相结合,凯里中心打造团队在加勉小学、寨坪小学精心布置,让每一面墙都会说话,都在通过古人的名言警句传递礼仪的公约,这些节选的国学经典挂墙上,既为校园增添了文化气息,又让学生每天多次经过都能读读看看,容易记住。打造期间,贵州高速集团脱贫攻坚队员与凯里中心职工通力协作,有效推进了打造工程的进度,将原本计划4天的打造工作压缩到了2天完成。




国学走廊安装



张贴国学展板



张贴国学展板
 

  国学之韵,附小之美,贵州高速集团将通过“国学进校园”的形式,把国学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加面乡孩子们的心里。本次打造工作共计为加勉小学、寨坪小学安装国学展板87块、国学走廊8层、舞台国学字1套、国学宣传栏1套。(陈枫 文/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消防支队曝光全州33个火灾隐患单位
下一篇:黔东南州双拥成果图片巡回展在凯里市举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