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税务局全力抓好欠税清缴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30 13:40: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凯里市税务局根据省、州局关于开展欠税清理工作要求,加大欠税清理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欠税管理工作形势研判,建立健全协税机制,拟订刚性欠税清缴措施,适时通报欠税清理情况,推动欠税清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1-9月份共清理新欠3333.65 万元,陈欠2639.03万元,清欠户数491户,总计清理欠税5972.68 万元。具体做法: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欠税管理工作领导,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判阶段性欠税工作,明确各班子成员的重点企业欠税清欠任务,同时按照州局新要求“新欠为零,欠税清缴50%以上”的目标加强欠税清理,层层压实责任到具体管理员。

  二是分类施策,精准核实欠税情况。首先对欠税纳税人进行分类,分类施策,对符合死欠的数据及时准备材料进行上报,对属于政府平台公司的欠税,统一上报收核部门,由收核统一进行汇总,由市局层面与市政府进行沟通协调。

  三是定期约谈,强化追责问责。充分发挥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定期对欠税进行工作进行抽查,对落实不力的分局要适时进行约谈,对落实不力的分局、管理员进行追责问责。

  四是加强协调,建立健全协税机制。在加大清欠力度同时,对于欠税数额大的招商引资企业,各分局积极主动与政府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与人民法院积极进行沟通协调,对处于清算、法律纠纷的欠税企业,积极进行欠税债权申报,充分利用法律赋予的代位权,依法追征欠税。

  五是拟定计划,将清欠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要求各分局根据各管理员辖区欠税情况将欠税任务分解到具体人员,各分局制定出个人清缴计划,并要求管理员按照计划任务有序推进欠税清缴工作,各责任人完成情况纳入个人绩效考核工作。(凯里市税务局 姜崇高 刘帮燕)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违法建筑要被拆急得恼羞成怒 凯里一男子阻碍执法被拘留5天
下一篇:市文旅投公司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