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两类人群社保费征管职责正式划转税务部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6 13:58: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凯里市税务局、凯里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在凯里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分中心举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及机关事业单位保险费征管职责(简称两类人群社保费征管职责)正式划转启动仪式,凯里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式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分中心开展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标志着凯里市两类人群社保费征管职责正式划转凯里市税务局,并由税务部门正式征收。

  征管职责划转税务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采取税务部门主责征收的方式,由人社部门完成参保登记后,通过全省社会保险费数据信息共享平台传输至对应的税务部门进行养老保险费征收,人社部门根据税务部门传输的实收到账信息记账,人社部门不再进行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征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及职业年金在过渡期内仍按现有的方式和渠道向人社部门申请办理参保登记、缴费基数申报、变更等,税务部门按人社部门核定传递的信息征收机关事业单位各项社会保险费及职业年金。

  目前,凯里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已与凯里市税务局建立对接机制,明确双方工作职责。在业务划转过渡期,两家单位以“互相支持配合,统筹协调推进”原则,从工作对接、情况通报、沟通协作三个方面加强配合,积极研究解决划转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避免群众在划转过渡期频繁跑路,及时更新相关社保业务办事流程、服务指南,目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两类人群社保费征管职责已实现正式划转。(龙先华)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凯里这个路段不再“喷粪” (图)
下一篇:2018年凯里开发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1079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