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收入1.147亿元,售票1002698张 凯里车务段春运大数据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4 09:48: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彭亮 记者 蔡江兰)3月1日,2019年春运圆满结束。记者从凯里车务段客运部门获悉,1月21日至3月1日,凯里车务段春运40天累计发送旅客94.272万人次,客运收入1.147亿元,售票1002698张,帮扶重点旅客168人,失物招领150件。该段在安全、有序、温馨3个方面为旅客提供出行保障,圆满完成春运旅客运输任务,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今年春运,该段管内客流节前以返乡流、探亲流为主,节后以务工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2月23日,该段迎来客流高峰日,当日共发送旅客35997人次。春运期间,该段利用大数据提前对沪昆高铁、沪昆普速、黔桂普速3条铁路线客流进行预测分析,完善春运大客流应急预案,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今年春运高峰不见“忙”,其中高铁列车以快捷、便利、舒适的运输方式,吸引了大幅客流,成为越来越多旅客出行的最佳选择。



 

  春运40天,该段落实春运安全的各项制度、措施和要求,科学合理安排运能,努力拓展售票渠道,营造温馨站车环境,积极抓好设备整治,扎实抓好安全、秩序、售票、服务、宣传等重点工作,有效应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及多次寒潮极端天气的考验,管辖的13个客运办理站优化售票组织,强化服务质量,开设互联网取票专区和退票改签专区,实现售取分离,基本解决旅客排长队购票的问题。



 

  针对节后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商务流等高度叠加,该段围绕导购、售票、安检、候车、上车、下车、出站等关键环节,优化售票组织,强化服务质量,合理利用运能,优化候车室运用方案,合理分区、照顾重点,车站职工、志愿者、铁路民警、支援民兵等全部到岗就位做好服务,多举措应对节后外出客流“尖峰时刻”,让旅客在有序、温馨服务中踏上外出旅途。



 

  此外,今年春运,凯里车务段采取“党政领导包线、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站”方式,抽调机关科部室人员包保支援车站,对全段各车间进行全覆盖春运包保,招募18名高校青年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聘请81名武警对车站进行安保巡逻,维护站车秩序工作,确保了春运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疾控中心将妇女健康知识送到街头
下一篇:凯里车务段春运40天发送旅客94万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