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寒风刺骨,凯里小伙跳进河里救落水女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1 10:42:3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在寒冷的冬天里,很多人连冷水都不想碰,更别说跳进河里了。然而就在昨天,在凯里寨瓦村附近,一名18岁女孩欲跳巴拉河轻生时,3位路过此处的男子及时出手相助,其中一人二话不说跳进水里救人,着实令人钦佩。

  而当时现场的照片也被很多村民拍下,大家都说:“要不是他们,恐怕小姑娘没命了……”。



 

  经过多方打听,1月10日,笔者终于找到了那位跳水救人者——32岁的寨瓦人,开怀街道寨瓦村新上任一个半月的村支书张永贤。

  据悉,9日下午,张永贤接通知,他本来是与另一名同事去开怀街道开会。“当时是我表弟开车,我坐副驾驶的位置,一出村委会门口就看到河面上有个人形漂浮物,赶忙问我表弟那是不是漂了一个人,我表弟说应该什么塑料袋,结果靠近一看,还真的是一名女孩,这才赶紧开车,追到河的下游。”张永贤向笔者回忆起了当时的情况,仍然心有余悸。



 

  张永贤继续说,幸好当时车速比水流速快,我们抄小路赶到下游才一分钟,女孩恰恰漂下来就在河中间,我们赶紧将在河边找到的竹竿伸过去让她抓住,所幸女孩穿的是羽绒服,浮力很大且她的求生意识很强,一把抓住了竹竿,我们慢慢往回收,一点都不敢放松。”

  就在大家以为胜利在望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也许过于疲惫,在离岸边约5米的时候,女孩由于体力不支,松开了紧握竹竿的手,眼看着就要漂下去了。



 

  见此情景,张永贤顾不上脱衣服,直接扔下钱包和手机,立即冲进湍急的水中,将女孩拖了回来。此时正值极寒天气,气温低至零下,刺骨的河水像刀扎似的冰冷没过了他的腰部,但张永贤因为着急救人,已经没感觉了。

  另一边,看到落水女孩被救上岸,张永贤的堂弟、同事及很多寨瓦村的村民纷纷围上来,为女孩四处寻柴生火取暖,而浑身湿透张永贤却默默的离开了现场。“因为当时还要开会,所以我把小姑娘送上岸边之后,赶紧回家换衣服赶去会场,换完后,才感觉到冷,一路上都在发抖。”随后,热心村民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开怀街道派出所民警吴德玺告诉笔者:“接警后我们立即赶赴现场,当时女孩的情绪有些激动,全身湿透,我们用纸巾帮她擦水并耐心询问,获悉该女孩今年18岁,不是寨瓦村人,因为父母之间的争吵纠纷问题,一时想不开欲轻生。”



 

  随即,民警又与孩子家人取得联系,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紧急送往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幸运的是,因为各方的及时出手相助,除了因为寒冷受凉,女孩没有出现其他的状况。

  “这种情况下,我相信谁碰到了都会出手相助,更何况我们是党员干部,更应该作为表率,保护大家的安全,再加上前几日的大雨,巴拉河水位上涨很多,如果不去及时相助,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既然我遇上了,这真的不算啥!”张永贤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明确城市发展目标:打造黔湘桂区域性中心城市
下一篇:祝贺!凯里的这些单位获得了这项荣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