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交警顶寒风冒冷雨为“两会”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08 10:13: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4日至9日在凯里召开。为做好黔东南州“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保证“两会”安全顺利召开,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科学调配警力,全体民警、辅警寒风凛冽冒雨值守,护航“两会”顺利召开。

  这几天早上,凯里的气温已经低至0摄氏度,天还没有亮,各岗点交警七点已经全部准时到位。城区一中队的辅警王维是一名巡逻交警,他负责代表团行车路线的保畅巡逻。从早上七点一直到晚上近十点,王维冒雨不停的沿线巡查道路,随时保证畅通无阻。寒风中,王维骑着警用摩托,对辖区的每一条路段认真细致的巡逻,一天下来衣服鞋帽全部湿透。不要说来不及换衣服了,就连爱人住院王维都没有时间去照顾。因为他知道,这是一场引领黔东南州未来发展的盛会,服务两会,就是服务好全州的发展,服务好全州各项事业的腾飞。

  黎明还在冬夜的睡梦中慢慢醒来,警服整洁、精神饱满的辅警杨昌兰已经准时出现在自己执勤的岗位上,她正用规范的交通手势正确引导着参会代表团车辆顺利通过。杨昌兰所在的岗点是州委州政府所在地,是“两会”代表主要驻地之一,为确保该路段的畅通,杨昌兰每天连续在寒风中执勤12个小时,冒雨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疏导,及时减轻路面交通压力,保证代表团车辆通行无阻,按时到达会场。杨昌兰的爱人也是大队的一名辅警,同时也在为“两会”的交通安保工作服务,两人一岁多的孩子这几天受到流感的影响,断断续续的发烧,孩子只能交给家里的老人照顾,夫妻俩都没有因为这个影响到工作。

  “两会”期间,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定人、定岗、定责”, 严格落实重点车辆路面查控机制以及对道路交通的疏导,并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违法行为的管理。在代表驻地至会场沿线路段科学部署警力,将警力分设为早、中、晚三岗,同时加大全市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及交通疏堵指挥方案,确保代表委员安全顺利到达会场。

  全体执勤民警、辅警顾不惧怕低温大雨,始终保持精神饱满,规范执法,尽职尽责,始终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警容坚守岗位,维护“两会”期间的交通秩序和社会稳定,充分展示了凯里交警的良好形象。

  寒冷的天气,持续的大雨、川流的车辆和冒雨执勤的身影,感动了无数路过的行人,铸造了“两会”安保坚守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杨晓涓 陈世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2017年受理信访举报件419件
下一篇:医院患者戒指变“紧箍咒” 消防帮其解围(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