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冷雨寒风中永别红线女 习近平李克强送花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7 11:4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冷雨寒风是广州17日的主调,一代名伶红线女的遗体告别仪式当日举行。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红线女送来花圈致意。

  今日的广州殡仪馆白云厅散发着阵阵花香,红线女生前演唱的悠扬的粤剧在厅内萦绕,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社会各界送来的花圈摆满了悼念厅,红线女安卧在鲜花丛中,彩色遗照的两边挽联写着:她的生命属于艺术,她的艺术属于人民。

  据悉,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送来了花圈。送来花圈的还有胡锦涛、刘延东、刘奇葆、汪洋、赵乐际、胡春华、朱镕基、温家宝等。记者注意到,齐心、周秉德等也送来了花圈。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等来到现场与红线女告别。

  遗体告别仪式上,红线女之子马鼎盛哽咽着说:“红线女与祖国荣辱与共,善始善终,她的生命属于艺术,她的艺术属于人民。母亲红线女永垂不朽。”

  虽然广州天气寒冷,很多市民仍然风雨无阻来到殡仪馆送别他们热爱的红线女,记者发稿时,仍有不少市民在厅外的雨中排队等候,估计来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各界民众有数千人之多。 (记者 索有为)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中国首个通勤航空试点内蒙古阿拉善盟首航
下一篇:妻子疑心重车内装窃听器 丈夫两次起诉要求离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