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得重要进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8 09:52:28  来源:新华网  


  日前,山东省第一张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CPC卡)在京沪高速收费站发出,标志着我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得重要进展。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重要措施。今年5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负责第一批试点收费系统升级的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中铁建公路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驾车上路由原来领取IC卡改为领取CPC复合通行卡。该卡实现了车辆“分省计费”和ETC车辆“分省计费、分省收费”,能够识别车辆进、出收费站信息,通过在高速公路路网互通位置设置路径识别系统,精确记录车辆的实际行驶路径。为跨省通行费计费、清分等提供重要依据。

  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由于我国公路建设和管理实行以省为主的管理体制,各地高速公路的收费政策、收费系统和清分结算系统建设,都是基于这一体制而设计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在一定程度上是对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体制机制的重构。

  他表示,下一步交通部门将指导各地进一步提升和完善ETC服务,同时积极探索高速公路收费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模式和路径。在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方面,要继续落实降低过路过桥费用要求,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扎实推进试点省区市开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齐中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各城市住房租金扣除标准来了!看你能抵扣多少钱?
下一篇:服务全球、百项突破、快速组网——北斗三号系统三大看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