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份养老金投资年报出炉 2017年赚了87.83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7 09:39:5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朱江)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会)网站消息,社保基金会今日对外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2017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额87.83亿元,投资收益率5.23%。

  《报告》还显示,2017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3,155.19亿元。其中:直接投资资产934.69亿元,占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的29.62%;委托投资资产2,220.50亿元,占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的70.38%。

  2017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负债余额336.18亿元,主要是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在投资运营中形成的短期负债。

  《报告》指出,2017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总额2,819.01亿元,其中:委托省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2,815.81亿元,包括委托省份划入委托资金本金2,731.50亿元,记账收益83.43亿元,风险准备金0.88亿元;基金公积-0.68亿元(主要是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浮动盈亏变动额);受托管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风险基金3.88亿元注。

  《报告》还指出,2017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额87.83亿元,投资收益率5.23%。其中:已实现收益额76.42亿元(已实现收益率4.55%),交易类资产公允价值变动额11.41亿元。

  《报告》强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2016年12月受托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88.19亿元(其中:2016年投资收益额0.36亿元)。

  延伸阅读

  养老金咋赚钱的?严格控制建仓点位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为养老金入市设定了一条“红线”: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

  那么,2017年来,养老金是怎么实现赚钱的?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表示,社保基金会采取直接投资与委托投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投资运作。直接投资由社保基金会直接管理运作,主要包括银行存款和股权投资。委托投资由社保基金会委托投资管理人管理运作,主要包括境内股票、债券、养老金产品、上市流通的证券投资基金,以及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

  报告显示,2017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3155.19亿元。其中:直接投资资产934.69亿元,占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的29.62%;委托投资资产2220.50亿元,占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的70.38%。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表示,初步构建投资产品体系。股票投资更加注重安全稳健,有效地把握市场风格机会。加大对重大投资项目合规风险监控,主动识别、有效化解合规风险。

  此外,制定和实施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战略资产配置计划和战术资产配置计划。股票配置上严格控制建仓点位,在市场低位逐步增加投资;固定收益配置上精准把握抓住利率处于高位的机会,加大配置力度,为全年取得稳定较好的收益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部门:将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白名单
下一篇:科协回应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违反伦理 坚决反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