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寒假学生票全面开售 下个月铁路将迎学生票预售高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7 09:35:48  来源:贵阳晚报  

  资料图
  11 月 26 日,寒假学生票已全面开售。目前,通过铁路 12306 官网、12306 手机 APP、电话订票、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等 6 种途径,可以提前购买学生票。预计从现在起 20 多天后(12 月中下旬),寒假学生票将迎来预售高峰。

  " 学生票乘车时限分寒假和暑假两个时段,其中寒假乘车时限为 12 月 1 日至次年 3 月 31 日。2019 年春节为 2 月 5 日,比 2018 年提前了 10 多天,因此预计明年 1 月上中旬是学生返家最集中的时段。" 贵阳火车站方面介绍,大中专院校学生在校期间,每年可享受四次火车票购票优惠,持粘贴有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即可购买。

  根据铁路客票预期最长为 30 天的规定,11 月 27 日,通过 12306 网站和 12306 手机客户端,最远可购买 12 月 26 日的车票;通过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最远可购买 12 月 24 日的车票,以此类推。

  " 眼下寒假学生票已经预售了 20 余天,12 月 1 日—— 12 月 25 日期间的购买学生票的旅客不多。" 贵阳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预计从 12 月中下旬至明年元月上旬,学生票预售将迎来高峰。

  贵阳站预测,根据各大高校放假安排,预计春节前学生返家高峰将集中在明年 1 月 10 日—— 1 月 22 日之间,节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集中在明年 2 月 20 日(正月十六)至 2 月 28 日。

  学生返家(校)高峰日,贵阳、贵阳北、贵阳东三大火车站发送学生将超过 2 万人,成都、重庆、长沙、武汉、郑州、广州、上海及省内六盘水、遵义、凯里、都匀等方向学生流将十分集中。

  贵阳站提示,学生凭学生证乘坐列车可享如下优惠: 普速列车:硬座票、加快票和空调票,均享半价优惠;硬卧票(硬座加卧铺)中的硬座部分享受半价,卧铺部分不能享受优惠;软卧(座)不发售学生票。 高铁动车:二等座票可享 7.5 折优惠,商务座和一等座票不发售学生票。

  另外,学生在火车票代售点购买普铁和高铁客票,免除每张票 5 元的销售服务费。

  延伸阅读——

  这六种情况 不能购买学生票

  1. 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母中的一方时;

  2. 学生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

  3. 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

  4. 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

  5. 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

  6. 无 " 学生火车票优惠卡 "、卡上信息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洞察”号登陆火星!26万中国人免费“游太空”
下一篇:国家邮政局拟规定:约定期内使用智能快件箱不得收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