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余留芬、南仁东入选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6 09:45:47  来源:多彩贵州网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组织考察、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的基础上,经归口评审、统筹考虑,产生了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其中,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联村党委书记、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原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南仁东入选拟表彰对象。

  余留芬

  余留芬,女,汉族,中共党员,1969年8月出生,贵州盘州人,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联村党委书记、岩博村党委书记,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她以发展经济、富裕百姓为己任,扎根基层、改革创新,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和人才强村战略,狠抓产业脱贫和产业引领发展,组织动员群众修路通水、买林场、办酒场,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产业,使岩博村从一个人均纯收入不足800元、1/3村民没过温饱线、村级债务缠身的贫困村,发展成为人均纯收入1.86万元、集体资产达7600万元、远近闻名的“先进村、文明村、示范村、小康村”。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贵州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南仁东

  南仁东,男,满族,群众,1945年2月出生,2017年9月去世,吉林辽源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原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他潜心天文研究,坚持自主创新,主导提出利用我国贵州省喀斯特洼地作为望远镜台址,从论证立项到选址建设历时22年,主持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为FAST重大科学工程建设发挥了关键作用,实现了中国拥有世界一流水平望远镜的梦想,推动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他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和勇于担当堪称楷模,激励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继往开来,不懈奋斗。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被追授“时代楷模”称号。(邵梦洋)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别了,纸质火车票!明年起仅凭身份证即可检票进站
下一篇:微信手续费涨价 民生vs微信到底孰是孰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