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000元换646万余元! 雅安一公务员被移送司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0 10:05:15  来源:新华网  


  “擅自在领导已签字的企业工资欠款审签表上增添审核内容,收受4000元好处费,最终导致国家专项资金损失646.8万元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雅安市纪委监委获悉,天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工程毅因滥用职权造成国家专项资金严重损失,被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2017年11月,在申请煤矿政策性关闭国家奖补资金时,天全县某煤矿办公室主任周某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了应发放92名职工工龄工资56.628万元、拖欠8名内部管理人员工资375.6万元的申报资料。因担心虚构的375.6万元的相关材料无法通过审批,周某找到了当时负责审核申报材料的程毅,请他在审核时帮忙操作,并许诺事后必有好处。

  几日后,程毅将此煤矿的申报材料向分管领导作了汇报,分管领导明确表示只能对92名职工工龄工资56.628万元予以审核通过,但所谓拖欠内部管理人员工资因金额太大,须通过仲裁或司法裁判认定。得知此消息后,煤矿的工作人员找到程毅,再次提交了虚构的拖欠内部管理人员工资申报材料,之前虚构的拖欠8名内部管理人员人数竟然增加到了23名,拖欠的内部管理人员工资金额增加到646.8万元。

  面对虚假的申报材料,程毅没有遵守职业操守、坚持工作原则,在未经领导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在领导已签字的审签表上增添“内部人员工资涉及23人,共计6468000元”的内容。

  最终,该煤矿凭借这张被程毅擅自增添了审核内容的审签单,分3次获得高达703万余元的奖补资金。2018年春节前,该煤矿为感谢程毅,向其赠送现金4000元作为好处费。

  8月22日,雅安市天全县纪委监委给予程毅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滥用职权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准备去排队兑换“100元硬币”?你太天真了!
下一篇:沈阳市彻查民营医院"骗保"案 37名涉案人已被刑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