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工作场所全面禁烟,你支持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2 09:30:32  来源:工人日报  

  “当你点燃一支烟的同时,很多人的健康就已经因你的行为而受到侵害。健康是每一个人的权利,而维护每一位员工的健康权利,却是每个企业家应该承担的责任,”李彦宏说。

  来自科技巨头、媒体、汽车制造等各行各业的企业,此间宣布加入世卫组织倡议,承诺在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烟草消费国,提供并推动百分之百全面无烟的工作场所。

  

         中国有高达3亿人吸烟

  世卫组织“你的权利,我的责任”无烟工作场所倡议活动17日在北京发布,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在活动上说,中国有高达3亿人吸烟,而这项倡议旨在推进中国各地的工作场所杜绝吸烟,保护员工免受有害烟草烟雾的影响。“无烟环境有助于让吸烟行为不再常见,并为吸烟者提供一个有助于戒除吸烟习惯的环境。”他说。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新华博士说,“中国是世界上吸烟人数最多的国家,中国的控烟进程对全世界都会产生重大影响,而企业领袖的努力和支持将为进一步的控烟工作的推进带来巨大的动力。”

  中国每年约10万人因二手烟死亡

  全球每年有700万人死于烟草,其中包括89万因长期接触二手烟雾而死亡的非吸烟者。仅在中国,每年就有100万人死于烟草,超过7亿人每天接触二手烟,因而造成每年约10万人因长期接触二手烟而死亡。

  据世卫组织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仅中国全国范围内的所有办公室全面禁烟,就将使中国男性吸烟人数降低1300万,在50年内可以避免600万人过早死亡。

  无烟立法,你支持吗?

  虽然一些城市已经通过了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吸烟的立法,但还需要采取更多的行动。中国还需要尽快出台一部全国层面的无烟立法,以保护所有公民不受致命二手烟的危害,而不仅仅是那些率先采取了相关措施的城市。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瘦脸针乱象调查:揭开“V”字脸背后的灰色利益链
下一篇:小学到高中,要做多少份卷子?这位男生算了下,结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