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团外卖员集体罢工,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走到这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1 06:21:21  来源:天天快报  

  原标题:美团外卖员集体罢工,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走到这步?听听外卖员怎么说  
      最近据说重庆某地的美团外卖员罢工了,好好的外卖员为何要罢工呢,少工作一天就得损失好几百块钱的,相信外卖员也是被逼到一定的份上才会罢工的。那么这次都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美团外卖员集体罢工,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走到这步?听听外卖员怎么说

  外卖员大家都知道是收入挺高的一个职业,一些外卖单王收入可以达到上万块的,很多人看到工资那么高都抢着过去工作。为何现在却有外卖员罢工呢,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一位美团外卖员就说造成罢工的原因还是不能够自主接单了,只能够强制系统派单,如果你不接受派单的话直接就扣掉几块钱。可能有人说既然是系统派单给你,那老实接单就好了,毕竟系统派单是好事,这样可以接更多的订单。

  不过系统派单很多都是一些不熟悉的路线,这样会导致送餐的时间大大加长,超时了一半的提成就拿不到手了。外卖员一般都是送熟悉的区域,这样跟一些保安也认识都会行个方便,送餐才不会超时。如今不能够拒绝派单还必须接受系统派单后,外卖员一点自由性都没有了,再不熟悉的路线也得去送,效率更加低了,这收入自然也会减少了。

  其次就是外卖提成也降低了,以前外卖市场的提成高达6-7块,后面降到了5块钱左右,但是这次就有外卖员说已经降到了3.5元了。这提成越来越低,还经常有超时提成只有一半的情况,还不说平时闯红灯什么的罚款了,外卖员也是挺辛苦的。

  所以说外卖员也是被逼到了一定的地步才是决定罢工的,要说为何只是罢工而不是辞职,还是因为送外卖能够让大家可以赚到钱,只是现在规定是越来越严格了,大家也是想干下去的,这才是抗议一下,希望可以得到更好的工作环境。

  反正现在送外卖员也不容易了,希望大家好好理解他们的工作吧,超时了别给差评或者投资,都是出来工作的,都不容易的。可能外卖员为了给你送这一单,闯了很多红灯还冒险逆行了才送过来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湖北省:400多年历史的世外桃源即将消失!
下一篇:情况紧急!大连一10岁男孩从近10米高的悬崖坠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