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海市消保委就“降频门”事件查询苹果公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6 14:35:39  来源:新华网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15日晚间就消费者反映苹果公司通过系统升级造成旧款iPhone手机性能降低的事件表示,已经向苹果中国公司和苹果全球总部分别发出查询函,要求其就补救措施、信息披露等问题在19日前进行回复。

  上海市消保委方面在查询函中提出了四大焦点问题,包括旧款iPhone手机在进行iOS10.2.1系统更新后普遍出现了反应变慢、性能变弱的现象,苹果公司在系统更新中具体采取了什么措施导致手机性能下降,更新后iOS对部分系统组件进行灵活管理可能产生怎样的后果;苹果公司在未告知且未取得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擅自通过系统升级造成手机性能降低,将采取何种有效补救措施;苹果公司将导致手机性能降低的更新与其他更新捆绑在一起向消费者推出,使消费者在更新时无法选择,为保障消费者的选择权,在提供更新方案时,如何将普通的更新和可能对手机系统产生不利影响的更新分开推出;为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苹果公司在手机销售和系统更新时,对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如何做到真实、全面的披露。

  据统计,上海市消保委收到有关苹果产品和服务的投诉从2015年的964件上升到2017年的2615件,这些投诉涉及电池质量、意外关机、账号被盗、售后服务等多个问题。(周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首轮中央环保督察问责超1.8万人 未来将实现两级督察机制
下一篇:部分安卓APP存漏洞 用户账户信息可被复制并消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