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新发布: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州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学校)28日下午停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8 15:33: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 12月28日,记者从黔东南州教育局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该局下发《关于做好全州中小学近期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州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学校)12月28日下午、12月29日(星期六)停课。

  根据州气象局预报,预计12月27日夜间到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州将出现低温雨(雪)凝冻天气过程。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7摄氏度左右,大部分地区有道路结冰。为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全州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学校)12月28日下午、12月29日(星期六)停课。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元月1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学校)必须按国家规定放假。

  若2019年元月2日元旦收假后还处于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各县(市)可结合实际继续延续停课时间,但必须报州教育局备案。

  《通知》中指出,各县(市)教育和科技局要把防范极端天气、保障师生安全作为当前的首要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获取最新气象信息,安排所属学校做好在极端天气情况下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储备一定的照明、食品、融雪剂等应急物资;加强与交通等有关部门联系,切实师生交通安全。

  各学校要发放《告家长通知书》,把停课时间、要求及有关注意事项告知每一名学生的家长,请家长履行监护人责任,保护孩子在家的健康与安全。对于部分特殊孩子、留守儿童,学校要做好安全预案,确保这部分学生安全。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已完成搬迁入住5105户20532人
下一篇:全州公交运营情况出炉,凯里这三条班线暂不发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