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加足马力火力全开 助农脱贫刻不容缓 ——黔东南州邮政干部职工连日奋战助推“从货出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11 13:41: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正值寒冬腊月,在刚过去的这周末,黔东南气温骤降至零度以下,室外天寒地冻,路面结冰。可在州邮政公司的院坝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一片繁忙的备战景象。只见身着邮政标志服,佩戴党徽的"绿衣人"正带头搬货,几十号人马分工合作,下货—分拣—称重—打包—装箱—上车,工作紧张而有序地开展着!

  自12月7日晚"从江椪柑"上线邮政电商平台以来销量喜人,为了保证椪柑能及时发出,让果农卖出更多的果子,让客户第一时间签收。黔东南分公司领导班子率领州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网络运营中心打包椪柑。领导们亲力亲为,亲自带头打包分拣,所有人上下一心,不分你我,井然有序的开展打包工作。杨积生总经理现场要求:“每一箱果子只能多不能少,绝对不能出现短斤少两的情况”。

  此时天空还在下着冻雨,寒风凛冽,街上的人们都包得严严实实的,但是仓库里,全体员工们都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第一组负责封装箱子,第二组负责把果子装进包装箱中并称重,第三组负责将装好的椪柑打包放好,最后一组负责将打印好的热敏详情单粘贴在箱子上。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刻都没有松懈,完全忘记了外面还在下着冻雨,吹着寒风。大家在紧而有序的氛围中忙活着。同事们相互打趣说:“虽然气温这么低,但一动起来比平时在我们办公室开着空调还觉得热乎呢。”

  12月8日上午8点,经过近十几个小时的加班加点,第一批椪柑已经全部打包完成并运送出去。然而,远在几十公里外的从江县分公司,干部员工们正冒着冻雨,顶着恶劣天气和果农们一起把刚从树上采摘下来的果子运送到邮车上,为凯里现场准备了充足的货源。

  12月10日晚7点半,从江县分公司一把手带领员工们齐力把今天新鲜摘下的最后一批椪柑运输到发往凯里的邮车上。直到晚上9点半,才吃上今天的晚饭,虽然他们脸上挂着疲惫,但不少员工都表示"这是我今年吃过的最香,最有意义的一顿饭!"


  “新一车的椪柑马上到了,大家稍作休息,准备接车”,10日晚7点,又来了一车的果子,这意味又得继续开始加班了。经过一天的高强度工作,大家都已经筋疲力尽,有的人手已经酸痛到伸不起来,有的人长时间弯着腰打包,已经直不起腰杆了,有的更是累到在片刻的休息中睡着了,但是车子一到,大家便迅速集合,开始分工合作。有的人开玩笑说我们已经形成流水线了,大家都成机器人了。现场笑声阵阵,大家苦中作乐,每个人都展现出了自己的那份责任感,那份作为邮政人的职责。

  凌晨12点11分,室外仍下着细雨,偶尔还夹杂着阵阵的小雪,这会人们早已进入温暖的梦乡中,但州邮政公司的员工们才刚结束工作准备回家,几十个小时的日夜奋战,每个人脸上都已显出倦意,但为了让农户增收脱贫,客户对邮政满意,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截至目前,从江椪柑项目已累计销售4.1万单、共24万斤、约890000多个,在漂亮的成绩单背后,也彰显了黔东南全体邮政人全力以赴、实干拼搏的顽强精神!(图:吴彦谊 杨光敏 韦云生/文:吴彦谊 杨光敏)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11日12时止,黔东南还有三条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下一篇:黔东南12月12日08时实时道路通行情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