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开展送法进校园上好法治第一课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2 10:07: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提高黔东南州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全州司法行政机关在新春开学之际,联合多部门深入学校启动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州广大师生上好新春第一课,营造安全、法治、和谐的校园法治环境,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花季护航送春风 法治教育入校园
 

  开展形式多样法宣活动,助力法治教育入校园。全州司法行政机关联合公安、消防、法院、综治等多部门深入各中小学校和职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针对近期校园暴力、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禁毒防毒等热点问题,以法治宣讲为主体,统筹开展法律咨询、法律资料,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防毒知识,切实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如施秉县司法局双井司法所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到双井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宣讲活动,通过生动地宣讲和学生们的现场互动,获得师生们的好评和欢迎。2017年以来,共开展送法进校1487场(次),法治宣传1487场(次),发放资料536360份,受教育195300人(次)。



花季护航送春风 法治教育入校园

  组织专业普法干部队伍,做好以案释法宣讲。全州司法行政机关在中小学校设立法制副校长,组织律师、普法干部、法律服务志愿者、法官、检察官、交警等,成立专业普法宣传队伍,以就发生在师生身边的典型犯罪为案例,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如麻江县宣讲人律师通过围绕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暴力案件,介绍了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在如何有效防止学生受欺凌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分析。结合近期发生的多起真实的校园暴力犯罪案件,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进行讲解,引导学生远离校园暴力,遵纪守法,杜绝校园欺凌现象发生,为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花季护航送春风 法治教育入校园
 

  依托法治教育基地建设,促进花季护航进校园。各县市司法局在校园建立禁毒宣传基地、校园法治宣传基地,实现法治教育进校园实体化,以推动校园法治教育工作常态化和规模化。如黎平县司法局联合孟彦镇政府、派出所、司法所到孟彦中学开展禁毒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送法进校园活动,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主题宣讲教育,开展禁毒书籍阅读活动,开辟了一期禁毒专题宣传橱窗,以校园禁毒作为禁毒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和重要窗口,推动全县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潘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注意:今晨大雾弥漫 有车辆在半路抛锚啦!
下一篇:黔东南州多举措开展治欠保支工作护民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